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杨颂斯盛赞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指挥今晚沪上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 已被钦点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2006新年音乐会、曾在萨尔茨堡拜卡拉扬为师学习,也是柏林爱乐乐团的候选音乐总监,马瑞斯·杨颂斯无疑是继西蒙·拉特尔之后又一位大师级指挥,今明两晚,他就将携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亮相上海音乐厅,掀起一场继柏林爱乐之后的又一次交响乐盛宴。

  应广大古典乐迷的盛情邀请,杨颂斯于昨天上午亲临“对话大师”乐迷见面会现场
。回忆起当初跟卡拉扬学习的那段经历,杨颂斯直呼幸运:“能跟这样的大师共事,我很幸运,他的要求很高。”据杨颂斯介绍,他曾经做了卡拉扬三年的助理,他甚至把卡拉扬比喻成一只鸟,认为他能看到很“高”的东西。

  谈及目前柏林爱乐乐团的指挥西蒙·拉特尔,同为候选的杨颂斯显得非常大度:“西蒙是我很好的朋友,他是一个伟大的指挥大师。”他说西蒙和自己不是竞争者,因为音乐不是体育比赛,没有输赢。虽然如此谦虚,但杨颂斯将执棒维也纳爱乐乐团2006新年音乐会已是不争的事实,对此他将从800首乐曲中来选择曲目,还将选择莫扎特的作品来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

  在今明两晚的音乐会上,乐团将在杨颂斯的带领下演奏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五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等多部经典交响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