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无力为继-《我们的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15 新浪娱乐

  末日将至

  我们天真的以为

  只要在一起,什么都不怕

  看这首歌的MV,两个在天涯深处流亡的人,互相依赖,互相取暖。

  男孩子嘴角有倔强的弧线,女孩子居然有张乖巧的脸。

  无法猜测的他们的过去,只能目睹他们的现在,以及预见终将幻灭的以后。

  他们在幽深的隧道里不停奔跑,互相搀扶,躲避世俗的杀戮和追赶。他们东张西望,仓皇不安。口中言勇,心中无助却早已波涛汹涌。他们如同一辆疲惫的公车,有目的地,却永远没有终点,逃亡逃亡,他们只能这样。

  女孩穿白色的

连衣裙,在高速路上用手触摸风速。嘴里哼模糊的旋律,享受动荡动中短暂的安宁。

  男孩脸上总有无法愈合的伤口,他看女孩子的眼神温柔和谐,他短暂的一生都在对抗,与仇人与命运,最后终于精疲力,尽倒在爱人的怀里,流尽最后的血泪。

  F.I.R的曲子听了不少,终究遗忘,唯有这支曲子,萦绕在耳,挥之不去。开篇浅唱低回。仿佛年少的云淡风轻,海阔天空,一如誓言的笃定与坚贞。而后旋律开始不露痕迹的爬高,“我们的爱,过了就不再回来,直到现在我还在默默的等待。”曲子结束,想起从未忘记的某人,心里的泪,终于汹涌而至。

  那时的你说。

  要和我手牵手。

  走到时间尽头。

  那时是谁对谁说谁不变永远,谁对谁说陪伴永远。就此一生这样的话,被轻而易举的吐出,而后质变为长在回忆里钩人的刺,无法过滤,无法破除。一如梦魇,一如魔咒。现在有是谁不敢抬头看,谁不敢提起熟悉的名字,谁把那年的回忆当继续行走的暖意,谁依旧为谁心疼。

  嘘,别回答我,说给你自己听……

  文:中央民族大学 张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