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主动撮合 三大男高音有望再聚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51  新浪娱乐
帕瓦罗蒂主动撮合三大男高音有望再聚首(附图)

帕瓦罗蒂在香港

  新浪娱乐讯 据法新社1日报道,70岁的歌剧传奇人物卢奇亚诺·帕瓦罗蒂证实,他愿意和其他两名世界最著名的男高音何塞·卡雷拉斯和普拉西多·多明戈联手举办至少一场告别舞台演唱会。

  目前,帕瓦罗蒂正在准备为期一年的告别演唱会。他在香港表示:“在我退休前,我想和其他两位男高音举办一场或两场演唱会。”世界三大男高音曾在20世纪90年代举办了一系列演唱会,成为一种全球现象,演唱会的CD销量创下纪录,同时激发了公众对古典音乐的兴趣。

  在2002年度

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他们在日本横滨举办了最后一场
演唱会
。帕瓦罗蒂表示,他将结束长达50年之久的音乐生涯,计划明年在米兰、维也纳或纽约举行最后的演唱会。他想把精力集中在教学上,拿出更多的时间陪伴他的家人,其中包括3岁大的女儿艾丽斯。

  帕瓦罗蒂还深情地说:“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我现在觉得女儿比什么都重要,她满脑子稀奇古怪的东西,我爱她爱得不得了。”这位艺术大师并没有他的嗓音质量是否正在下降做任何评论,对于这个问题,他让观众去评判。帕瓦罗蒂说:“就象我在

意大利说的那样,有果就有因。你必须决定你的嗓音处在一个较好的状态,是否所有的音质都在那里。”

  在到上海、北京和台中市举办演唱会之前,帕瓦罗蒂将先在香港演唱一场。他抱怨说,尽管这不是第一次访问香港,但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香港的空气污染如此严重,这样的环境是过去几年里逐渐形成的。帕瓦罗蒂说,这些令人讨厌的气体并不影响他的发音,“我一直呆在环境优美的酒店里,酒店可以保护我。”(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