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北京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资料:北京新年音乐会介绍-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22:48 新浪娱乐

  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是直属国务院文化部领导下的专业音乐艺术表演团体,目前拥有成员60名,均是国内各高等音乐院校的优秀毕业生。

  50年代初,合唱团曾代表国家于两届世界青年联欢节合唱比赛中获金奖和银奖。1959年演出贝多芬第九(合唱)交响乐,为该曲在新中国之首演。1979年参加菲律宾主办的第一届国际合唱节,观众形容他们的歌声“清脆甜美犹如优质的瓷器”。1985年在香港黄河音乐
节上的演出,倾倒了万名观众,被誉为“本港开办的传统音乐会最热烈最激动人心的一场”、“划时代的一夜”。1986年合唱团获北京合唱节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1992年出访新加坡演出《黄河大合唱》等中外合唱精品,以黄河般的气势引起轰动。1993年8月合唱团访问美国、加拿大、并参加温哥华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合唱音乐研讨会,演唱了以中国作品为主的合唱曲目,引起强烈反响。国际音乐节评论到“他们无论在合唱技巧,还是发声训练上,非但不输给来自世界的任何一支队伍,而且银色之美更令人赞叹”;1993年以来合唱团曾五度在台湾各大城市巡回演出,备受赞赏,为增进两岸同胞了解与友谊做出积极贡献。2003年,又应邀赴台湾金门演出合唱音乐会,成为国家级院团首访金门第一团。

  合唱团的组建、提高和成长中,老一辈指挥家严良堃、秋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合唱团也常和国内位著名指挥家合作。通过长期的艺术实践,合唱团形成了朴实又高雅,豪迈且细腻的独特风格,能准确地诠释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合唱作品,合唱团声音张弛自如、团员之间合作默契。

  合唱团多年来,为丰富人民音乐生活,提高大众欣赏水平及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