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上海赞中国学生 现场歌迷毛遂自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0:48  东方早报
帕瓦罗蒂上海赞中国学生现场歌迷毛遂自唱(图)
帕瓦罗蒂在记者招待会上。

  “是的!”昨日,头戴礼帽,肩披花丝巾,一身意大利时髦青年打扮的帕瓦罗蒂出现在其全球告别中国巡演上海站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当被问及明晚的演出是否一定不降调,并会为观众唱HighC时,老帕从一串中文中捕捉到“HighC”二字,没等翻译张嘴就抢先开口“是的!”

  这一声回答恐怕让在场的许多乐迷如释重负。但是,在翻译将记者的问题完整传达给老帕时,他又反问道:“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很多人总是把我的名字和HighC联系在一起。HighC是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它只是一名男高音的技巧之一,却不是其终极目标。”

  昨天的帕瓦罗蒂一如既往地富有亲和力,还没落座就对着争相拍照的摄影记者瞪大了惊喜的两眼,并两度脱帽向现场所有人致敬。至于此次的女主角Analesa,老帕称赞她有“充满魅力的美丽歌喉”。

  当记者问及全球告别巡演结束后他有何打算时,帕瓦罗蒂说:“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说不定我会很怀念舞台呢?但唯一肯定的是我会从事一些教学工作,并陪伴我2岁半的女儿和我的妻子,还有身边的其他人。”还有人问起他是否会收个中国弟子,老帕说,他第一次来中国就已经对中国学生印象深刻,如有合适人选也是会考虑的,这一回答立即引得在场的一个女孩“毛遂自唱”,老帕则报以礼节性的喝彩。安婧 虞丽娜/文 金立旺/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