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全球告别巡演上海站演唱会明晚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闵慧 实习生 曹洁琼)首日来沪未能接受记者采访,而为了明晚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全球告别巡演上海站演唱会,帕瓦罗蒂昨天下午专门抽空出席记者会。面对记者提问,老帕来者不拒,还不时现场打趣,当记者将“是否能在上海再现HighC”的尖锐问题抛向老帕时,他也坦诚面对质疑,尽显大师风范。

  HighC重要但不是关键

  对所有观众而言,在上海演唱会中能听见帕瓦罗蒂的绝技高音C无疑是一大期待。很多古典乐迷都清晰记得,2001年帕瓦罗蒂在上海演出时由于精神紧张、声音干涩,最终未能演唱出高音C,一度令在场观众感觉遗憾。

  当记者问“是否能在这次的演出中再现HighC”这个敏感问题时,帕瓦罗蒂一脸坦诚地反问:“你认为高音C真的那么重要吗?”

  “是的,我知道现在很多人把高音C和我的名字联系在一起,高音C是重要的,但不是最关键的,它只不过是每个男高音歌唱家在演唱时的一种技巧,但它并不是我的终极目标”。究竟

演唱会当晚能否欣赏到他引以为豪的高音C,观众只能拭目以待了。

  盛赞女嘉宾歌喉动人

  昨天一同出席记者会的还有演唱会的女嘉宾歌唱家安娜丽莎和与他合作了40年的音乐会现场指挥家莱恩。老记们让帕瓦罗蒂评价他自己钦点的女嘉宾,他果然毫不吝啬赞美之词。

  “她美丽、年轻、有活力,更有一副优美动人、充满魅力的歌喉。”安娜丽莎是在帕瓦罗蒂举办的歌唱比赛中获得冠军的学生,据老帕本人介绍,自己结束了全球告别巡演后将退出舞台,并花更多精力从事自己的教学工作。

  “明天的事情谁会知道,也许我会怀念舞台上的生活,但是我想我还是会把大部分的时间放在我两岁半的女儿、我的妻子以及教学工作上。”虽然现场描绘了一幅温馨、惬意的退休生活画面,但相信古典乐迷们还是会因为再也听不到大师的天籁而深表惋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