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华友世纪和飞乐唱片合资组建华友飞乐音乐公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8: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华友世纪和飞乐唱片最近合资组建了华友飞乐数字音乐科技有限公司,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反响。国内第一宗SP(无线增值服务商)对传统唱片公司的收购案,让一段时间来SP公司对原创音乐的追逐达到了白热化。近日,华友飞乐的发言人透露,双方将斥资1亿元人民币,其宗旨是重金铸造中国最大的唱片业旗舰公司,把华友飞乐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华语数字音乐公司。

  华友飞乐的发言人指出:飞乐唱片开业近一年,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可喜成绩,成功打造了西域刀郎潘晓峰、杨臣刚、香香、陈旭、阳一、张振宇、邵雨涵等在中国流行音乐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一流歌手。网络音乐为唱片公司带来了传播和收益方面的新变化。飞乐唱片成功地找到了音像行业新的盈利模式,一年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中国,数字音乐将会成为传统唱片公司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传统唱片行业的转型为SP的转型提供了机遇。目前,华友世纪拥有数字音乐的最大销售网络,而飞乐唱片则拥有最大的CD地面发行销售网络。双方强强联手,于近日共同合资组建华友飞乐,华友世纪看重的是飞乐音乐制造、特别是打造网络歌手和网络歌曲的能力,飞乐唱片看重华友在无线增值领域进行音乐分销的能力。其中华友世纪占股份60%,飞乐唱片占股份40%,并由华友世纪高级副总裁杨浩宇和飞乐唱片总经理钟雄兵将分别出任华友飞乐数码音乐公司董事长和董事总经理。双方同意在唱片业投入1亿元人民币,把华友飞乐打造成中国最大的唱片业旗舰公司,而新公司的宗旨是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华语数字音乐公司。

  华友飞乐的发言人指出:最近几个月,一方面风险投资在进入音乐领域,另外一方面,所谓的策略资本,这里面最主要的是SP和新媒体,都在大举进入音乐领域。华友世纪是其中一家。今天在CP的领域,像飞乐唱片都是做得非常出色的公司,也可以说是中国娱乐公司里挑大旗的公司。华友世纪通过各种形式的收购和参股,通过自己的战略取舍和执行,把自己打造成新的传媒娱乐公司。无论是SP收购音乐公司,还是音乐公司引进风险投资以后,规模都会变得强大起来,融合是大势所趋。

  飞乐唱片成立一年来的收入已经超过老牌音乐公司。《老鼠爱大米》《猪之歌》等创造彩铃奇迹的网络歌曲都出自这家公司。飞乐唱片完成这些业绩所依靠的销售模式仅仅是与SP五五分成。同时担任华友飞乐公司董事长和华友世纪公司高级副总裁的杨浩宇说:“内容提供商和运营商都在一天天壮大,原有的五五分成模式能否经受住考验很难说。SP与CP之间的界限必须打通。”作为飞乐唱片总裁和华友飞乐公司总经理的钟雄兵说:“现在在地面上卖唱片,赚钱越来越少了,在无线上卖利润更高,回款更快。传统唱片业利润率只有15%,而靠无线渠道发行音乐利润率可达到30%-35%,传统唱片从发行到有收入需要几个月,现在则是放在网站上立刻有收入。在与华友世纪的收购完成后,我们的经营目标是新公司的营业额与利润率都能翻一番。”

  近日,华友飞乐首战告捷,促成了华语歌曲首次登陆美国的全球音乐下载销量排行榜。香香以及同门师弟杨臣刚和阳一,近日向国际歌坛迈出了可喜的一步。香香演唱的《猪之歌》和女生版《老鼠爱大米》,双双打上在全球在线音乐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美国iTunes全球音乐下载销量排行榜第四、五位,杨臣刚的《妹儿爱我》打上第十位,阳一的新歌《回来我的爱》则排在第十二位。这是华语歌曲首次登陆美国的iTunes全球音乐下载销量排行榜,以往,这个排行榜都是欧美歌曲的天下。香香、杨臣刚、阳一的显著成绩,充分显示了华友飞乐敢为天下先,全面发展数字音乐事业、重金铸造中国唱片业旗舰的综合实力。(伍福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