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莫扎特之夜”新年音乐会高雅流行 元月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 曹洁琼 记者 闵慧)2006年1月6日至8日,由德国汉堡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前维也纳著名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音乐总监克劳斯·迪特·永恩先生亲自带队,维也纳莫扎特宫廷爱乐乐团将在上海大剧院为申城乐迷奉献一台高雅而“流行”的新年音乐会,现场带来辉煌的“莫扎特之夜”,与中国乐迷尽享莫扎特的荣光。

  维也纳莫扎特宫廷爱乐乐团作为一个完全继承和沿袭了奥地利音乐巨匠、音乐神童
莫扎特当年在皇家宫廷表演传统的乐团。欣赏这场音乐会,将犹如参加18世纪欧洲皇家的社交派对。

  另据记者了解,本次维也纳莫扎特宫廷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将尽显莫扎特音乐的“流行性”,演奏的都是一些观众感觉十分亲切的曲目,如“费加罗的婚礼序曲”、家喻户晓的“丘比特交响乐”、中国观众最耳濡目染的“

土耳其进行曲”以及被无数电影采用的“交响乐第40号”等。乐团全体团员更是将在下半场拿出维也纳人的看家本领,演奏几首维也纳施特劳斯家族最出色的代表作圆舞曲和波尔卡,历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代表作“蓝色的多瑙河圆舞曲”以及压轴戏“拉德茨基进行曲”还将掀起音乐会的最高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