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潘长江做客新浪聊新专辑《男人40一支花》(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4 新浪娱乐

  

  
   网友:
特别想听到你的歌。

  

  
   网友:
特别期待小品作品。

  

  
   潘长江 :
谢谢网友。

  

  
   主持人赵宁 :
蔡明和您都是《心灵俱乐部》比较主要的演员,每一期的节目是你们自己创作的吗?

  

  
   潘长江 :
不是,但是我们首先在每做,因为一个月录四期,一个月出这四期之前,整个主创班子坐下来要谈,这四期要什么样式的,喜剧在什么地方,主题利益在哪儿?主要的风格在什么地方,每次都开会,开会完了之后,我们这里有一个专门写我们这个戏的一个作者,叫毛毛,他会执笔去,一集二集三集四集,写完之后,我们在现场在改,呈现在观众面前是很完整的《心灵俱乐部》。不过还好,每一期收视率都非常棒的。

  

  
   主持人赵宁 :
我觉得当时在拍摄的过程中,当时有灵感,就会有很多改动,都是现场即兴的。

  

  
   潘长江 :
一般差不多,有个剧本在那儿,我这个人还特怪不喜欢死记硬背,那时候碰出的火花是比较新鲜的。

  

  
   主持人赵宁 :
有一个网友问了问题有很多人问过你了。

  

  
   网友:
东北最出名的人就是您和赵本山老师,能不能评价一下你们两个不一样的地方?

  

  
   潘长江 :
我想所有的网友和所有的FANS细心一点,我们俩是这么多年的好朋友,我们俩以前是同事,1983年的时候,我们来在铁岭县剧团,在一起,1985年我调走他在1985或者是1986年也调到那儿,我们俩是朋友,本山是纯语言的,包括刻划人物和超魅力的语言,甩包袱非常自如的感觉,打动了所有的网友们。他是这样子。

  

     作为我来说,我毕竟也是东北人,我以前也是搞戏曲我可能的风格特点,基本上85%都是载歌载舞,很多作品都是载歌载舞,你看我的作品很不累,很清新,眼睛为之一亮,小品可以这样演,我是靠综合的艺术,把整个其他的东西全柔在我的小品里来,这样出来的作品给人感觉很清新和浪漫。所以说是潘氏风格的。

  

  
   主持人赵宁 :
从什么桥开始。

  

  
   潘长江 :
对,等等很多全是。

  

  
   网友:
我特别喜欢你唱的《两个对我恩重如山的女人》。

  

  
   主持人赵宁 :
在这张专辑第七首也收录了。

  

  
   潘长江 :
对,《两个对我恩重如山的女人》是在这张专辑第七首,2003年的时候,我跟王玉聪,也是我多年的小老弟,多年的朋友,也是这张专辑的音乐总监,他对我这张专辑贡献非常之大,如果没有他,就没有这张专辑,这《两个对我恩重如山的女人》是我给他讲的一个故事,能不能现在写一个这样的故事。他说啥样的?我说婆媳关系的一首歌,我觉得唱婆媳关系的歌由古到今都没有,他说最起码你的主题立意是什么?我说这样,首先做了婆婆的人,做了妈妈的人,你要爱你儿子,你就要更加爱你儿媳妇,做了儿媳妇的人,有老公的人,你要爱你老公就应该更加爱你婆婆,只要你们俩个相濡以沫,相爱了,儿子和老公在中间才开心,才高兴,才会拿出更多的经历打拼工作。因为我觉得这个我们中国有时候婆媳关系一直是很大的一个难题,因为周围有很多朋友一直说,我媳妇跟我妈干起来了,我媳妇瞧不上我妈什么地方,我听了特别难过,当然我们家没有这样的情况,因此我觉得能不能写一首这样的歌,说白了家本身是一个温馨的港湾,休息的好地方,如果你的儿子,你的老公,工作了一天,拖着很疲惫的身心,如果家里面没有温馨的环境,你老公回家干吗。我们东北有一句话,“风箱里面的耗子两头受气”,一个是妈妈,一个是媳妇,怎么办,用这一首歌去启迪那些做了儿媳妇,做了妈妈,做了老公,做了儿子的人,虽然是三个人物,但是是二种角色,也想通过这首歌唤醒他们,能够给他们的儿子整个一个温馨的环境里面,营造出一个更温馨,让儿子回来之后,我只要下班,只要有时间我就想回家那种感受和感觉。

  

  
   网友点点星光无限 :
能为我清唱两句吗?我过两天就要成为别人的太太了。

  

  
   潘长江 :
恭喜你,这毕竟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你找到了心上人,衷心祝福你们白头偕老。

  

     这首歌,没有音乐干唱,我就唱几句。

  

     (潘长江演唱《两个对我恩重如山的女人》)

  

     行了吧?

  

     (鼓掌)

  

  
   主持人赵宁 :
特别感动。

  

  
   潘长江 :
我嗓子都哑了。

  

  
   网友点点星光无限 :
你能唱给我听,非常感动,我保证首先对我的婆婆好。

  

  
   主持人赵宁 :
我想很多人听了这首歌都会有这样的触动。

  

  
   潘长江 :
前一段时间在网上上网的时候,我不会上网,是一个网盲,虽然我在别的方面很聪明,但是在网络上是很笨的人。我弟弟上网查我的资料的时候,我看到一个老大妈上了一个贴子,我非常感谢潘长江,以前我只不过是喜欢潘长江的小品,不是很了解潘长江其他方面的东西,但是我想在这里头借此机会感谢潘长江,因为是潘长江的一首歌叫《两个对我恩重如山的女人》,去整个挽救了我的家庭,帮助了我从另一个思维转换到另一个思维,因为我跟我的儿媳妇关系不是十分好,我能看得出来,我儿子在中间很痛苦。自从我听了潘长江《两个对我恩重如山的女人》之后,我觉得我们一家现在是其乐融融,特别感谢,当我知道发这个贴子,我特别感谢,我当时让我的弟弟发一个贴子谢谢这位大妈,有她老人家这句话这首歌没有白做。

  

  
   网友:
潘哥能不能上网和我们交流?

  

  
   潘长江 :
一个是工作时间忙,再一个我是一个网盲,我一点一点不会,我说了别人可能会笑话我,现在是高科技的玩艺,上网不单单是从网上学一些其他的东西,上网聊天,但是我特别笨,在这方面特别的愚昧,大家说上网,我说网都晾起来了,不打雨了。

  

  
   网友:
潘老师在我心目中是特别有才华的人,你是不是从小就特别有才华的一个人?

  

  
   潘长江 :
我小时候属于我还没有忘的话,我小时候也是很有内秀的小男孩,很不愿意出去玩的一个小男孩,因为我曾经画了八年国画,练了十年武术,而且打了5年家具,当然我做的家具不是大的,都是小的,跟大家具是一模一样,跟大的是一样的,我在家做这玩艺,以前还画山水画,我是比较聪明伶俐的小男孩,只不过太内秀了,不太喜欢去外边玩,就喜欢干我自己的事情,包括这个作品完不成,我爸爸妈妈叫我吃饭不会吃的,我必须把这个事干完才能去吃饭,我是特别执着和认真的一个人。因此我觉得我小时候,不像现在这种性格,如果我现在还像我小时候的性格,可能就不会有今天的我,现在的我还算比较开朗。反正去演出的时候,别人都说潘长江是多才多艺的演员,既然演又唱,其他方面都行,电影、电视剧都行,我说谢谢你的夸奖,我不一定是多才多艺的演员,我是胆挺大的演员,我喜欢经常去不断的变换自己,让观众朋友还有网友朋友们不断去发现崭新的潘长江,经常见不到的潘长江另一面的东西,这样看很惊奇,很新鲜,比如说我现在又不会演电影,也不会唱歌,大家只要看到潘长江,又是小品,咋整还是小品,这个不如那个,《过河》那首老歌,是我的经典之作了,现在让我唱我都脸红,97年拍的MV,这么多年还有脸唱《过河》,虽然到很多地方,观众还要唱,我说等一会,我给你唱两个新的,这么多年我都懒得唱。

  

  
   主持人赵宁 :
这张专辑也收录了,放在最后一首。

  

  
   潘长江 :
压轴的。

  

  
   主持人赵宁 :
还有一个《别忘了自我是谁》,有一点反省的感觉。

  

  
   潘长江 :
你挺聪明的,我从来没有发现比我还聪明的人,今天在这儿遇到高手了。

  

     这首歌在这里是第四首,我是一位老大哥他说长江,大哥没有别的能耐,你现在到这个身份和地位了,哥送你一首歌按照这个歌唱的去做,我到现在是按照这个去做的,无论一个人出了多大的名,当了多大的官,不要忘了自己过去是干什么的,要谦虚,第二首歌词特别好,生活有喜有忧,往前无缘误会,不管是坎坷陪伴,还是幸运相随,一定要记住自己是谁,平平常常就是美,潇潇洒洒过一回。很多人在生活上存在很多的不愉快,但是没关系,失去不一定是亏,得来的不一定是福,刮风不一定下雨,下雨不一定打雷,生活得要轻松。

  

  
   网友:
潘哥真实在。

  

  
   潘长江 :
东北人就是实在。

  

  
   主持人赵宁 :
你现在回头看自己的付出,可能更有体会,对今天获得的成功。

  

  
   潘长江 :
我觉得我首先是首先我是幸运儿,而且我的运气比较好,再加上自己有一定的天赋,再经过自身的努力,很刻苦的努力,来这么一个好的机会让我把握住了,才有我的今天,当然了我首先得感谢所有所有理解我的网友,理解我的主持我的FANS们,非常感谢他们,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和厚爱,真是没有我的今天,演员跟观众是鱼和水的关系,演员是鱼,观众是水,水慢慢减少,鱼就不能游了,干了,鱼就不能活了,我不是偶像派的演员,长的小巧铃珑的,虽然我袖珍,但是也是一个汉子,感谢网友们对我的支持,我会拿出更好的作品奉献给他们。

  

  
   网友:
说的特别好,我都想抄下来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主持人赵宁 :
大家不要着急,可以买这张专辑去听一听,对自己的生活和生活的态度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还有《爷爷奶奶和我们》,我觉得每首歌上面的歌词都特别的朴实。

  

  
   潘长江 :
这个是继《两个对我恩重如山的女人》又一力作,现在的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老年化这个现象越来越严重,需要更多的年轻朋友关注老年人的生活,现在的生活不仅是祝您老幸福,长命百岁,安度晚年,这个理论在我这儿是不合适的,现在如何让老人快乐晚年,保证身体健康,身体健康的前提之下,怎么样去快乐晚年,怎么样自己觉得活的潇洒,虽然我70多,80多了,但是活的非常潇洒,不管别人怎么看,就应该这儿做。这也是头两三年的一首歌,叫《爷爷奶奶和我们》,就想送给那些老年朋友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