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坐着展现最后辉煌 上半场独唱6首曲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1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世界高音C之王”帕瓦罗蒂昨晚在上海大舞台向沪上“帕迷”谢幕。除中场休息外,歌王的身体未挪半步,自始至终坐在舞台的椅子上,创造他在上海舞台的最后辉煌。尽管场内成片的空座,观众对歌王的爱却未打折扣:“对于七旬老人来说,他已经创造了奇迹,不管他飙不飙高音C,他是当之无愧的歌王!”一对老年“帕迷”对记者说。

  开场演出拖后了24多分钟,就在大家揣测老帕会如何登场时,大幕拉开,只见老帕与女嘉宾及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的乐队,已经全部坐在了舞台上。上半场,老帕独自演唱了6首曲子。而老帕前几年在香港举行个人音乐会,全场独唱加上二重唱,加起来也只有11首曲子,可见老帕对上海告别演出的心意。当与女嘉宾一下子将《波西米亚人》第一幕经典唱段《冰凉的小手》、《人家叫我咪咪》及《艺术家的生涯》终场二重唱唱下来,上半场演出宣告结束。一位乐评人欣喜地告诉记者:“他声音的本质还在,除了节拍有点拖后外,其它都发挥得基本正常,没有出现唱错和破音的情况。”不少观众误以为老帕与女嘉宾最后一句摸到了高音C,这位乐评人则认为:还不够,但唱下来已经不容易了。

  先前一直盛传帕瓦罗蒂不识谱,但昨晚所有的观众都清楚地看到,老帕每唱完一首曲子,他都要翻动面前的大歌本。据电视台记者透露,摄影镜头曾扫到老帕的歌本,结果发现那歌本上只有

歌词,却不见歌谱。但一位“爱乐者”却表示不信:这怎么可能?老帕演了几十部歌剧,不识歌谱怎么演下来?至少没办法去与乐队配合。

  老帕在上海的告别音乐会,唱的、听的、鼓掌的都小心翼翼。同济大学一位教师对记者说:“老帕的王者风范还在,他的音乐感觉还在,不能对一个七旬老人太苛刻,他已经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了。”兰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