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大话誓言》-有关誓言 有关食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40 新浪娱乐

  “曾有份真正的爱在我面前,可是我都没慎重去看一眼,当失去她的时候,才觉得苦不堪言……”

  听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上的《大话誓言》,想起一些有关于此的电影台词。那部周星驰的电影,紫霞和齐天大圣。失去前的珍惜与无奈,痛苦与离别。

  相见时难别亦难。佛说,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相遇。离别间执手相看,竟无语凝噎,那年那月,她的好,居然排山倒海,无法抵挡,直至悔不当初。

  相处的沉寂,冷淡,造成巨大横沟。我在此岸,你在彼岸,遥遥向望,默不得语。终究世事变迁,沧海桑田,鸿沟进化成高山,你我再无法相见。只能与回忆依偎。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好好把握不再浪费,若爱要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当感情已逝,回忆剔除那些不快,于是只剩无奈,只剩下隐忍的痛,刻骨的爱。于是开始奢求时间倒流,重温那年那月的温暖。于是爱情演变成温度,在寒冷的余生里演绎虚幻的温暖。

  一万年后,或许世界都不再有你我。我们还能否认出彼此的面目和形态,我们是否还能牵动彼此的手。生命短暂,我们究竟该珍惜还是该浪费。你我没有答案,誓言依旧上演,生活依旧继续。

  “伫立原地等你出现,让我爱你一万年,如果人海擦肩爱不能停驻,踏破轮回,重来一遍……”

  羡慕

电子游戏的程序,可以不停存盘,重新读取。羡慕录像带的原理,可以不停倒带,重新播放。终究没能放开,终究没能看开。

  故事结束,屏幕只留下黑白无章,哗哗噪音。没有后来,没有传奇。没有旧爱重燃,没有狂奔天涯,只是妥协,妥协妥协。向过往,向宿命,向感情。马不停蹄的错过,马不停蹄的擦肩,心中残留一丝信念,亲爱的,也许下一个背影,是你……

  文:中央民族大学 张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