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理查德-克莱德曼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实景微缩凯旋门将现身理查德-克莱德曼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48 京华时报

  12月27日,凯旋门将与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浪漫琴声相互呼应,在一种唯美的风情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昨天,负责演出舞美工程的国家歌舞团东方新视野舞美工程公司透露,音乐会将把实景微缩凯旋门搬入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也因此首次有了超大舞美。工程负责人胡虎山介绍说,克莱德曼新年音乐会的凯旋门是以原型的基础上根据同等比例微缩而成。本次实景
立体的凯旋门高14米、宽18米、门洞宽5.4米,门洞上的雕刻全部为深9度精美雕刻,整体建筑物全部由力压架支撑起来,如此巨大的工程光运输车就动用了40辆卡车之多,为的就是将真正立体的凯旋门呈现给观众。

  在灯光上,采用了70只世界一流的电脑灯VL3000,8只VL3500电脑成像灯。此外,据胡虎山先生透露:“在本次音乐会上同时也采用了强大震撼的音响阵容,其中包括世界顶尖级别的美亚桑M2D线阵列16只,美尔桑VSB650P超低音响4只,美尔桑VPAE返送音响6只。由此使得人民大会堂一向被人诟病的音响问题得到完美解决。

  此外,人民大会堂观众席三层也搭建了两组面光架,为了营造浪漫气氛,音乐会还将使用一块巨大的星空幕布作为背景,呈半合围状的幕布把整个舞台包裹得严严实实,只留下了演员通道,使观众置身其中,恍若步入一个梦幻境界。

  时间:2005年12月27日

  地点:人民大会堂

  售票热线:5820336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