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年度Billboard颁奖礼专题 >正文

2005年Billboard音乐奖揭晓 50分绿日并驾齐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27 新浪娱乐

  2005年Billboard音乐奖完全获奖名单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上午,2005年度美国Billboard音乐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酒店举行。本次颁奖礼由著名说唱歌手LL Cool J主持。50分和绿日各获六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汤姆-佩蒂则获得先期颁发的世纪大奖,坎耶-维斯特获艺术家成就奖。之前获得七项大奖提名的Mariah Carey最终收获五奖。

  本场颁奖礼在美国著名朋克乐队绿日(Green Day)演唱的歌曲《Holiday》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今年各大颁奖礼的常胜将军Green Day共获得年度最佳摇滚艺人,年度最佳流行组合,年度最佳当代摇滚艺人等六项大奖。另外,乐队的领军人物Billie Joe Armstrong还颁出了本届颁奖礼中的最高荣誉——世纪大奖。获得世纪大奖的是老牌民谣摇滚艺人Tom Petty。在接过世纪大奖,致过感谢词之后,Tom Petty说道:“我要提醒你们的是,我得奖并不是结束,我还会继续作好的音乐!”

  说唱红人50 Cent共获得年度最佳艺人,最佳专辑,最佳R&B/Hip-Hop艺人,最佳说唱艺人和最佳铃声等六个奖项。但由于身在巴黎,50 Cent并未参加本次颁奖礼。而另一位仅发行了两张个人专辑的说唱巨星Kanye West获得了“艺术家成就”大奖。

  另外,玛丽亚·凯丽共获得了7项提名中的五项奖项。其中包括:年度最佳单曲,年度最佳R&B/Hip-Hop女艺人,和最佳点播歌曲等。

  在其他奖项的争夺中,今年美国偶像大赛冠军Carrie Underwood的单曲《Inside Your Heaven》获得年度最畅销单曲奖。著名乡村歌手Toby Keith获得了他提名的两个奖项:年度最佳乡村艺人和最佳乡村专辑奖。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