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美国公告牌音乐奖50分最红绿日最闹凯利最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0:21 东方早报

  一年一度的美国公告牌(Bill board)音乐奖6日晚在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颁出,饶舌歌手50分和朋克乐队绿日分别获得6项大奖,复出声势强劲的玛丽亚·凯利共获得了其7项提名中的5个奖项。在其他奖项的争夺中,“美国偶像”冠军卡丽·安德伍德和拉丁天后夏奇拉分获年度最畅销单曲奖和年度最佳拉丁歌曲等大奖。

  50分最红

  在8项提名中争夺最后奖项的50分被授予年度最佳歌手奖,同时其本年度万众期待的第二张专辑《大屠杀》则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奖。说唱红人50分共获得年度最佳艺人、最佳专辑、最佳嘻哈乐艺人、最佳说唱艺人等6个奖项。但由于身在巴黎,50分并未出席本次颁奖礼,得奖的消息还是主持人LLCoolJ在现场通过手机通知他的。

  绿日最闹

  今年各大颁奖礼的常胜将军绿日以一曲《节日》为公告牌音乐奖颁奖礼拉开了帷幕。后来这次公告牌音乐奖也的确变成了他们的节日,乐队不仅囊括年度最佳摇滚艺人、最佳流行组合、最佳当代摇滚艺人大奖等6项奖项,还亲眼目睹了他们的《碎梦之路》成为年度最佳摇滚歌曲。另外,乐队的领军人物吉他手兼主音比利·乔·阿姆斯特朗还作为颁奖嘉宾,授予传奇摇滚歌手汤姆·佩蒂颁奖礼中的最高荣誉———世纪大奖。对于淡出多年后又重组乐队再次返回舞台的佩蒂,阿姆斯特朗激动地感叹道:“感谢上帝,感谢汤姆·佩蒂,你又回来了。”

  玛丽亚·凯利最艳

  另外,2005年大获全胜的玛丽亚·凯利人气非凡,获得了7项提名中的包括年度最佳单曲、最佳嘻哈乐女艺人等5个奖项。她在公告牌上长期名列前茅的单曲《WeBelongTogether》更是为其赢得了公告牌排名前100歌曲奖、年度最佳点播歌曲及年度前40节奏歌曲奖。

  格温·斯蒂芬妮最“新”

  “无疑”的女主唱格温·斯蒂芬妮则是由于其今年发行的单飞后首张专辑荣获年度最佳新人奖,而她的单曲《HollabackGirl》还荣获了年度最佳数码歌曲奖。

  公告牌音乐奖是根据尼尔森广播台数据库中由尼尔森广播信息系统统计的销售结果评定,获奖者全部由2004年12月起至2005年11月每周出版的销售数据累计至年终数据表上数字显示得来。蔡宸亦/文

  部分获奖名单

  世纪大奖:汤姆·佩蒂

  艺术家成就奖:坎耶·韦斯特

  年度最佳艺人:50分

  年度最佳组合:绿日

  年度最佳专辑:《TheMassacre》(50分)

  年度Hot100单曲:《WeBelongTogether》(玛丽亚·凯利)

  年度最畅销单曲:《InsideYourHeaven》(卡丽·安德伍德)

  年度下载单曲:《HollabackGirl》(格温·斯蒂芬妮)

  年度最佳新人:格温·斯蒂芬妮

  年度最佳RB嘻哈专辑:《TheMassacre》(50分)年度最佳RB嘻哈单曲:《LetMeLoveYou》(马里奥)

  年度最佳RB嘻哈男艺人:50分

  年度最佳RB嘻哈女艺人:玛丽亚·凯利

  年度最佳摇滚艺人:绿日

  年度当代摇滚艺人:绿日

  年度当代摇滚单曲:《BoulevardofBrokenDreams》(绿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