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信乐团阿信推出个人专辑 重新演绎11首经典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12 南京晨报

  信乐团主唱阿信以单名信推出其个人专辑《SpecialThanksTo…感谢自选辑》,专辑中收录了信亲自挑选的11首在人生不同阶段对其影响颇深的经典歌曲,再将它们重新编曲演绎。这张用心打造的翻唱专辑,势必将受到喜欢信的歌迷们的又一次疯狂追捧。阿信也会在12月中旬带着他的新专辑来宁并做客晨报。

  A 与已故偶像合唱

  专辑的第一首主打歌《如果还有明天》,是已故的台湾著名摇滚斗士薛岳的经典歌曲。薛岳是信自青少年时期以来心中的摇滚偶像,也是信的音乐启蒙,这一次信特别通过薛岳当时参与的幻眼合唱团的团长韩贤光取得薛岳当时演唱的母带,然后经过薛妈妈的首肯,信终于得以重新诠释《如果还有明天》这首歌。在这首歌中,制作班底运用后制的技术让信得以一偿宿愿与心目中的偶像对唱这首经典歌曲,同时,在这首歌里更请来柯有伦以RAP的方式一同演唱。今年是薛岳逝世15周年,信以重新诠释这首歌来向这位摇滚的不死鸟致敬。在专辑内页里,信亲笔写了一句话送给薛岳:“薛哥:你种了这棵摇滚树,我一定会让它长大。一定!”

  而在这首《如果还有明天》的MV中,也首次出现了薛岳过去许多的珍贵影像,这是公司花费了许多心力四处向薛岳生前的好友调借资料,甚至开车南下拜访薛妈妈,才获得首肯取得珍贵的薛岳照片以及画面。

  B 换掉皮衣穿西装

  在企划这张有着浓厚信个人背后故事制作物的同时,唱片公司也尝试把信私下不为人知的深沉情感展现出来。基本上与西装绝缘的他,在造型师的巧手搭配及苦心哄骗下,才发现自己过去不太敢尝试的西装造型,经过组合混搭之后原来会有全然不同的效果。“我第一次穿西装拍照耶 ”在拍摄专辑封面的时候,信在现场大喊着。他笑说去年参加好朋友的婚礼时原本想穿西装,但打开衣柜才发现自己竟然没有一件西装可穿,当时只好穿衬衫打领带出门赴会,所以当这一次公司为他准备了多套名牌西装,连他自己都觉得非常新鲜,也让原本就有1.9米身高、男模般好衣架子的他,增添了更多的时尚感。李晓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