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袁惟仁透露那英即将复出 有望明年推出新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6: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袁惟仁是谁?内地歌迷不熟悉,但他写的歌却如雷贯耳:从最早王菲《执迷不悔》那英《征服》《梦一场》……昨日下午,这位难得在内地露脸的音乐大腕带着新专辑《你不知道的我》来蓉宣传,同时还带着自己的徒弟黄淑惠宣传她的新碟。谈到和王菲、那英的合作,袁惟仁津津乐道,同时还透露,产后复出的那英目前正在收歌阶段,若顺利将在明年年中推出新专辑。

  袁惟仁的合作对象几乎都是重量级的女歌手,他说自己属于那种温柔细腻的创作人,喜欢从女孩子的角度和立场来看问题。

  王菲外冷内热

  1993年,袁惟仁创作的粤语版《执迷不悔》,使得一位天后级的人物——王菲得以诞生。至今已与王菲合作十多年的袁惟仁,形容王菲是外表冷冷内心火热、个性率真的女人:“像她这样坚持的歌手很不容易,看来这次她是真正找到了幸福。这么多年来王菲什么都有了,惟有感情很不顺,她其实是个很不错的女人。不过最近她要退出歌坛,可能没有机会再和她合作了!”说到即将退出歌坛的王菲,袁惟仁还是有一些遗憾。

  那英直来直去

  袁惟仁是通过王菲才认识那英的,没想到一首《征服》让那英达到了事业的最高峰,“那英和王菲很不同,说话从不拐弯,直来直去的。1998年我翻唱了自己写的《征服》,结果在香港机场被那英逮着说了一通,说我不该翻唱她的歌曲。”明年准备复出的那英最近又找到袁惟仁,希望能再次合作,创作脍炙人口的金曲。但袁惟仁表示,制造另一个“征服”很难。“我试图站在那英做母亲的立场为她写歌,但我认为最适合她的其实仍是苦情女人的伤感情歌。最近她催我催得急,可最近忙于黄淑惠的专辑一直没时间。那英原本还想叫我在过年前把歌给她,看来又要延期了!”任宏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