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列侬生前专访曝光:我曾像马戏团动物般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2 上海青年报

  25年前,约翰·列侬在自己纽约公寓外被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歌迷马克·查普曼\(MarkChapman\)枪杀。这个被誉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摇滚乐队———甲壳虫乐队的灵魂离开了人世。

  “当约翰那天晚上突然离开的时候,我感觉我的一半身体都随着他飞走了。”小野洋子在刚刚出版的《MemoriesOfJohnLennon》中这样写道。在12月8日当天,许多歌迷自发的
来到了列侬的故居前再次怀念这位伟大的音乐人。

  与此同时,号称第一摇滚杂志的《滚石》,也刊登了一则列侬生前从来没有发表过的专访。当时是1970年,甲壳虫乐队刚刚因为种种原因宣告解散。列侬也处于人生的低潮期。在专访中,列侬谈到了当时刚刚分道扬镳的甲壳虫乐队,谈到了“死敌”滚石乐队,谈到了自己的挚爱———大野洋子。《滚石》杂志的创始人———简·温纳说:“他是一个极端激情的人。”也许这种极度的激情,才让这个世界失去了这个才华横溢的天才……

  关于

甲壳虫:我感到伤感,所以离开

  在谈到《LetitBe》,也是列侬生前和甲壳虫其他成员拍的最后一部纪录影片的时候,列侬说自己很伤感。他甚至将矛头指向了乐队的另一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他说:“其实是保罗(麦卡特尼)提议的,也是为他而拍的。这也是为什么甲壳虫走向结束的原因。我甚至不能为乔治(哈里森)说话,这就是我对这部片子的感觉。编辑把这部影片剪成了‘保罗是上帝’。这让我感到难过。”

  列侬还谈到了自己当时38岁的妻子———大野洋子。而她的出现也是甲壳虫乐队分手的原因之一。列侬说:“他们轻视她,他们侮辱她,而他们现在仍然在做这些事情。”

  关于表演:我仿佛是马戏团的动物

  在退出甲壳虫乐队之后,列侬曾经涉足表演。但是他非常不喜欢受人摆布的感觉:“这几乎让我们感到窒息,我们所做的事情就像———马戏团的动物。做这样的艺人让我感到恶心。我痛恨为那些白痴表演———他们几乎什么都不懂。他们几乎全部依靠我来表现,他们只是靠我和其他的艺人在养活而已。”

  关于滚石:不要让米克打击我们

  当年甲壳虫和滚石乐队由于都有大量的乐迷拥戴,因此不可避免出现了很多流言和互相攻击。对于滚石乐队,列侬似乎毫不客气,他说:“我想米克(雅格尔)有嫉妒心,我非常尊敬他。但是他对甲壳虫却说了许多尖酸刻薄的话,这让我很受伤。因为我能打击甲壳虫,而不能让米克去打击他们。我经常听一些我们做的音乐,然后去听两个月后滚石的音乐,每一张专辑……每一件事情……米克做的都一样,他在模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