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代歌王帕瓦罗蒂要归隐 解疑高音C到底有多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5  竞报

  帕瓦罗蒂的告别演唱会即将开幕,同时这也意味着这位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巨匠即将封喉。随着一代歌王的归隐,谁将成为其继承人的问题也开始被大家所关注,而评价的标准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能不能唱出高音C。

  其实,据记者了解,能够唱到高音C的歌手数不胜数,甚至有些培训班在广告中公然表示:通过六个月的训练就可以让你唱到高音C。很多优秀的歌唱家也承认,只要经过正确方法的长期训练,很多人都可以达到这个音高。而这还是指美声唱法,在发声更自由的通俗唱法歌手中,高音能够秀到高音C,甚至高音D、E的都大有人在。

  帕瓦罗蒂之所以被称为高音C之王,一方面是因为他曾经有过在一场歌剧唱出9个高音C的惊人之举,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的高音C饱满、明亮,带有一种金属的质感。帕瓦罗蒂自己也说:“这只是男高音众多技艺中的一项,远不是全部,歌剧更重要的是艺术表现力。”丁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