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暧昧》-恋之笔记,不再暧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7 新浪娱乐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找不到相爱的证据

  何时该前进

  何时该放弃

  连拥抱都没有勇气

  只能陪你到这里

  毕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过了友情

  还不到爱情

  远方就要下雨的风景

  到底该不该哭泣

  想太多是我还是你

  我很不服气

  也开始怀疑

  眼前的人

  是不是同一个

  真实的你

  暧昧让人变得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义

  无奈我和你

  写不出结局

  放遗憾的美丽

  停在这里

  有时候,一首歌就能代表心情。

  认识杨丞琳,是因为台湾的偶像剧。看着电视里那个美丽的小女孩,嘟着小嘴,一脸倔强的样子,同为女性的我,也不由得心生怜爱。

  第一次听到杨丞琳的《暧昧》,是大洋彼岸的他发给我的。简单的旋律,简单的声音,同样简单却有意味深长的歌词。如果情感,能像钢琴的黑白琴键那样清晰,年轻的我们,是不是能过的更洒脱些?想起那时的我们,在不同的国度,在不同的时区,听着

同一首歌,心中想的,是同一件事情……那时搞不懂何时该前进,何时该放弃的我们,也一直在怀疑我们之间的感情。这种暧昧的情感,最终到了两个人都忍受不了的程度。

  不服气,不甘心……不停的问自己“就这样停在这里?!”这种暧昧,不仅是在折磨两个人,更是在考验两个人的关系。

  最终,我们选择了不再暧昧。虽然接下来的路,会更艰难也说不定,但是我不要使等待失去了意义,更不要什么遗憾的美丽……

  然而这首歌,却永远成为我心中的朱砂痣。成为我们感情开始的纪念……

  文:中国传媒大学 徐天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