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花开花谢花满天》花开成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8 新浪娱乐

  听《花开花谢花满天》,在苍白寒冷的冬天。

  气温骤然下降至零度以下,人便自觉开始脆弱。悼念亡物,即使目睹邂逅的花凋谢,心中伤疼也如潮水般袭来。我们如同堤岸,想要躲避,却动弹不得。只能由命运和回忆摆弄。

  人生不过一场庞大的轮回,花开花谢自有时,不过一场圆满的谢幕。我们常常出现幻觉,世间的某个场景,某个人,明明初见,明明陌生,却温暖得如同彼此相适良久。看两个相爱的人,由彼此陌生到互相纠缠,再到各行其是。命运如同一把钝刀,刀起刀落,疼痛的过程持久纠缠暧昧。

  花朵只有随时间飘飞,在空气中,在泥土的边缘,才有绝艳的美。花瓣上如此细致的雕刻上时光的纹路,废墟中的布满灰色碎片,只有那一抹凋零的红。叫我如何不叹息过往,叫我如何不想他。

  花开花谢花满天,歌曲在耳边不停重复,轮回轮回,一如宿命的讲述,一如放开纠缠得不舍,一如独自的等待的落寞。然而时光的刀,在眉头心口留下的痕迹,只有自己清楚。如果筵席终会消散,如果总是留你至杯盘狼藉的末,如果你目睹一切热情冷掉。对于重逢,你该期待还是无奈。

  花朵茂盛,开成厚重的茧,孤独包裹自我。花朵消失,落成厚重的泥,颓然失去踪迹。突然明白,那些爱过的人,是如何慢慢的凋谢。

  文:中央民族大学 张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