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从古典音乐中呼吸摇滚 钢琴王子演绎摇滚狂想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人们传统的思想观念里,古典音乐和摇滚乐完全属于两个独立的音乐领域,完全没有碰撞的可能。古典音乐的爱好者与摇滚乐的追随者更是犹如两条永远没有交集的平行线。很难想象这样截然相反的两种音乐形式可以有贯通的一天。

  但是,在罗伯特的音乐会上,可以成功地让穿着西装和牛仔裤的人同时坐在一起,让老人和年轻人在一起随着音乐摆动。他的演奏,能让喜欢古典音乐的人,接受现代音乐;
让喜欢摇滚音乐的年轻能够人,把古典音乐视为知音。他大胆穿越古典与现代的界限,形成独特的风靡世界的音乐风格。

  在西方,罗伯特·威尔斯属于“摇滚圈”的人,他虽然一头长发,但不吸烟不喝酒,健康帅气,与一般摇滚明星截然不同,他的《摇滚中的狂想曲》

演唱会通常是男女老少,各个层次的人都有。这或许和他的音乐理念有关,永远不故做深沉,永远不局限于一种音乐元素。美国的一位著名音乐评论家曾经这样说“罗伯特·威尔斯真是把音乐玩于股掌之间,但玩的天衣无缝”,而威尔斯还是那句话:“音乐是没有界限的。我要让喜欢古典音乐的朋友体会到摇滚的魅力,更要让喜欢摇滚的朋友欣赏到古典的恢宏。”

  有人说伟大的钢琴家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天赋的音乐才能,这是某种不能通过学习而获得的东西,罗伯特.威尔斯就是这样的年轻钢琴家。天赋的才能,长期的艰苦训练,不断完美自我的新年,对音乐表现形式的不懈追求,使他成为一个跨越失控的钢琴大师,一个在古典与现代之间飞翔的钢琴精灵。凭借两架钢琴,罗伯特将管弦乐队、摇滚乐队、爵士乐歌唱家神奇地融合在一起,让他们惊叹音乐如此充满想象力。钢琴对于罗伯特来说,已经不是一个工具而变成了一个角色。他赋予了它灵性的感情,他知道该怎样演奏,令钢琴和他一样出类拔萃。

  2006的新年夜因为他的出现将不在局于传统音乐会的模式,钢琴王子罗伯特·威尔斯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沸腾的血液.激情的中国”新年音乐会。用激情点燃音乐,在古典的世界里演绎摇滚狂想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