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老帕的生活趣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9:46 财经时报

  再过几天,大师就将辞别他献身44年的歌剧演唱舞台,离开了舞台的帕瓦罗蒂在生活中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对于这个问题,热爱他的歌迷们都充满了兴趣。其实在生活中,帕瓦罗蒂的爱好很多,正是有了这些爱好,帕瓦罗蒂走下舞台之后,将会安度晚年,享受普通人的生活。

  喜欢种植与骑马

  帕瓦罗蒂喜欢田间种植,多年前曾说,等有一天不能唱了,就去乡下做个农民,过一种诗意的生活。他热爱乡间生活,特别喜欢马,对马的迷恋据说比热爱音乐还早,当他还是个小男孩时,就在叔叔的农场里迷恋上马了。当他外出旅行或巡回演出回到家,他的第一件事总是去骑马。当他在国外演出时,一有空闲时间,他总是找机会去骑骑马。

  他甚至还在家乡摩德纳发起过一次为期4天的帕瓦罗蒂国际马匹展览会,全世界一些善于越障的马都在展览会上作了精彩表演。展览会引起了轰动,甚至永久地成了国际赛马超越障碍巡回赛中的一项比赛。

  帕瓦罗蒂曾经有过一匹自己最喜爱的爱尔兰母马,名叫瓦加邦德,帕瓦罗蒂亲自喂养它,甚至会给它唱咏叹调。但这匹母马后来意外地死了,让帕瓦罗蒂伤心欲绝。此后,帕瓦罗蒂再未骑过马。

  热衷于作画

  除了对马的喜爱,帕瓦罗蒂还热衷于作画,并在日本举办个人画展。画展上共展出了帕瓦罗蒂的五十余幅绘画作品,受到了众多收藏家的追捧,前日本首相海部俊树就收藏过他的两幅画。帕瓦罗蒂的绘画以风光景物为主,不同风格的城市街道、山村小镇、海上风景在他的绘画中都得到展现。从他的绘画作品中,你会发现帕瓦罗蒂是个热爱大自然的人。对于绘画,帕瓦罗蒂感慨地说:“每当我画完一幅画时,我感觉自己仿佛创造了一个世界。”

  铁杆超级球迷

  如果说绘画带给帕瓦罗蒂的是创造的快乐的话,那足球带给他的就是最纯粹的娱乐了。帕瓦罗蒂是个铁杆的超级球迷,人们选举他为意大利国家队的形象大使。帕瓦罗蒂在高中时进过校队,是个相当棒的足球运动员。他曾自豪地称,自己本来有可能成为职业球员,但因为踢球时感觉很累,所以19岁时才决定去从事歌唱事业。帕瓦罗蒂最喜欢的球队就是意甲的老牌劲旅

尤文图斯队。

  尽管现在的帕瓦罗蒂已根本不可能再踢足球了,但凡有重大的足球比赛,他都会每场不落地观看电视转播,并和朋友们就足球比赛争得面红耳赤。帕瓦罗蒂笑言:“如果问我本星期斯卡拉歌剧院或伦敦皇家歌剧院都有谁登台,我可能回答不上来,但若问我你知道昨天佛罗伦萨与

皇家马德里的比赛谁胜谁负时,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答案。”

  喜爱歌剧的朋友都知道,帕瓦罗蒂与多明戈素来不和,那么他们又是怎么走到一起来的呢?都是“足球”给牵的线。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三人都热爱足球,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时,在卡雷拉斯的周旋下,两位昔日对手终于摒弃前嫌握手言和。他们共同携手在罗马首次成功举办了大型音乐会。

  酷爱汽车

  足球之外,帕瓦罗蒂还酷爱汽车,他喜欢汽车的运动感。他曾在接受意大利周刊《谁》采访时阐述了自己对汽车的热情:“我喜欢汽车,因为它能使我笨重的身体变得灵活。我发生过多次车祸,其中有一次是在前南斯拉夫境内的一个山洞中,我鲁莽地超车,结果迎头撞上了一辆卡车。幸亏事发前我刚刚系好安全带,否则当时就没命了。至于轻微的交通事故,我记不得有多少了,但这些都没有吓倒我。与别人一起旅行时,我从不让他们开车。对我来说,发动机的轰鸣声就是一种美好的音乐。”

  出了名的馋嘴

  6岁那年,小帕瓦罗蒂站在厨房的餐桌上为参加家宴的来宾们高歌一曲,虽然稚嫩的歌唱引来满堂哄笑,人们还是从他的歌声中看到了未来歌唱家的潜质。在那一刻,帕瓦罗蒂决心以歌唱成为自己的事业。帕瓦罗蒂的歌唱梦想正是起于“厨房”。他的胃口特别好,到世界任何国家演出,他对下榻酒店都有特殊的要求,一是要有钢琴,便于他随时歌唱,二是要有厨房,便于他随时烹饪。帕瓦罗蒂的好吃是世界出了名的。尽管医生告诫他肥胖的危害性,但帕瓦罗蒂管不住自己的馋嘴,数次

减肥均以失败告终。黄振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