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许巍的音乐伙伴之“新人”团队全是顶尖高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35 城市快报

  在许巍的乐队成员中,几位“新人”格外打眼。和李延亮、峦树这些幕后明星相比,马上又、王晓东、李剑似乎有些“默默无闻”,但是对内地原创歌坛了如指掌的朋友都知道,他们其实都是身手不凡的顶尖高手。炙手可热———马上又乐天热情的马上又在北京音乐圈有着非常好的口碑和人缘,虽然他的名字让普通观众感到有些许陌生,但是凭借和许巍、田震韩红等著名歌手的出色合作,马上又已经成为了内地歌坛炙手可热的一线制作人。今年,纪念唐朝乐队贝司手张炬专辑《礼物》中有一首动人优美的《想念》,相信听过这张专辑
的朋友都会对这首优秀的作品竖起大拇指,《想念》的创作者和演唱者就是马上又。在众多大腕加盟的《礼物》制作阵容中,马上又的那首《想念》特别能够凸显出来,过耳不忘的英式律动和马上又深切凄美的演绎,使这首歌成为专辑中的最大亮色,其风头甚至让许巍、峦树的作品黯然失色。许巍本人对这首作品也是爱不释手,非常想自己演唱版本。在许巍演唱会的舞台上,马上又和峦树构架的双键盘演奏将让整体的音乐层次丰富、严密细腻,为摇滚音乐增添几抹温暖的亮色。身份多变———李剑资深的歌迷往往感到李剑的“神秘”。首先,作为内地最优秀的职业录音乐手,歌迷可以在羽·泉《冷酷到底》《热爱》、黄征《破晓》、许巍《时光·漫步》、韩红《歌唱》、小柯《2002》、谢雨欣《爱是怎样炼成的》、杨钰莹《故事》等大牌主流歌手专辑中找到李剑的名字;但是熟悉李剑的朋友知道,这位生于南京的低音吉他手从小就学习音乐,是“总参谋部长城艺术团”的正式演奏乐手。地下乐队“NO”的首张专辑《走失的主人》中,李剑的超现实主义演奏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就是这样一位游走与主流、非主流音乐之间的优秀音乐人,2004年走到了台前,成为了天中旗下主流乐队“艳”的成员……

  分析李剑多变的音乐身份,歌迷能够感受到他对不同音乐形式的狂热追求与喜爱。在许巍北京

演唱会现场,他稳健内敛却又不失激情的贝斯弹奏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和好友李延亮共同构架了许巍现场音乐的激情骨架,相信平安夜的现场您难以抵挡李剑的低音诱惑。刚猛野性———王晓东

  在许巍的乐队中,真正的新人其实只有王晓东一位。当前年许巍小剧场版“绝版青春”首演的时候,不少观众都奇怪:许巍为什么会起用这样一位没有名气的吉他手呢?但是当认真欣赏过许巍的演唱会之后,观众便会被王晓东的吉他弹奏所感动。

  在李延亮、许巍两位吉他高手面前,王晓东的箱琴滴水不漏,让现场丰满的音乐框架充满了阳光的律动灵性。其实,早在“钛友”文化的作品中,歌迷已经领教了王晓东的音乐才华。和小柯的内敛编曲不同,王晓东的配器刚猛野性、张力十足。特别是他给创作才女曹芳打造的才情作品———清凉的吉他在电子音色的搅拌下冒着泡泡,一段短小的花腔吟唱同音乐一样自由。通过和曹芳的合作,歌迷发现王晓东的特质:清爽的吉他与些许的电音不断缠绕,他的编曲颇有张亚东的风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