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郑智化做客新浪聊家庭生活袒露和六岁女儿的情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6:57 新浪娱乐
郑智化做客新浪聊家庭生活袒露和六岁女儿的情感

郑智化做客新浪聊家庭生活袒露和六岁女儿的情感 郑智化做客新浪聊家庭生活袒露和六岁女儿的情感
郑智化做客新浪聊家庭生活袒露和六岁女儿的情感
演唱会不会特别设计造型 女儿会去看演出
郑智化做客新浪聊家庭生活袒露和六岁女儿的情感

郑智化做客新浪聊家庭生活袒露和六岁女儿的情感 郑智化做客新浪聊家庭生活袒露和六岁女儿的情感
郑智化做客新浪聊家庭生活袒露和六岁女儿的情感
我不喜欢把所有事情单一化 希望能与懂他歌曲的人分享音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不行,我得让郑大哥看一下,我受不了了,网友要你唱的歌太多了。

  郑智化:这么多歌,让赵宁姐姐唱。这样好了,《游戏人间》不要了,我唱《我这样男人》。不然演唱会不要唱了,大家都在笑,得到便宜了。我唱一个《我这样的男人》。

  唱歌中……

  主持人赵宁:今天听起来仍然有那种浪子的感觉。

  郑智化:都已经做爸爸了(笑)。

  《三十三块》让郑智化笑不停

  主持人赵宁:但是当时真的是给我们留下特别多的印象,包括那个时候出的《三十三块》。

  郑智化:唱中……(大笑)很好玩。

  主持人赵宁:这样的歌曲,这样的想法是来自于哪里?

  郑智化:生活(笑)。这个才好玩。

  人生丰富就这么好玩,一定有那种朋友里面,屡战屡败。

  主持人赵宁:你是根据他们的故事。

  郑智化:每次就说我要打败你,从来没有打败过,一生的志愿就是打败我,类似这样很有趣,后来就说你不要玩了,写一首歌算了。

  主持人赵宁:你的朋友听到这首歌之后改变他了?

  郑智化:他很生气,因为他跟我讲,我输了不是只剩33块,我连3块都没有,全部输了,都没了。(大笑)

  网友:刚才一直没有回答,请主持人再问一下,具体地点在哪?

  郑智化:12月18号。

  主持人赵宁:几点开始?

  郑智化:几点我不知道,反正晚上,你先去买票就对了,12月18号在北京的北展。

  主持人赵宁:郑大哥唱几首勾起大家回忆了,我们线上网友亲自给你唱首歌。

  郑智化:好。

  网友唱《你的生日》中……

  模仿郑智化很难 音质难精神更难

  主持人赵宁:我们回到我们现场。

  其实我想问一下郑大哥,很多人都在唱你的歌,每天都在唱,但你有没有觉得有人能模仿出你那个略带嘶哑的那种感觉,那种声音,好象真的特别难。

  郑智化:比较难。

  主持人赵宁:包括这位朋友,他唱的感觉上就会跟您的唱法会差得很远。

  郑智化:我觉得这样说,这歌本身就像一个表演一样,你要表演一场哭戏,让人家哭,不见得你自己要哭的稀里哗啦,你没有哭的人,让人家哭得很惨那才是真正最伟大力量。像讲笑话,你自己还没有讲自己就笑了,这个笑话不好笑,一样的道理。

  有一种声音比较难,单单从声音的部分,像我自己唱歌,我不是只有沙哑,我觉得我的声音有一种魅力来自于,它有一种天真的东西在支撑,用天真的唱沧桑的感觉很难。人有两种:太天真唱不出沧桑的轨道,太沧桑唱不出天真的感觉,如何两种都有,非常难。

  所以我认为要模仿第一个在音质上就很难模仿。第二个就是精神,精神更不要讲,那个代表我生命,别人怎么唱,都是不太一样。我觉得一个成功歌手别人模仿他不像,这样才会很红,才会很久。如果每个人几乎都可以上来模仿,他就很容易在很短时间之内就没有了,这也是给很多年轻的朋友,如果你想走这行,你想要成为一个艺人或者歌手,或者是词曲创作,或者是演唱的一个人,表演一个人,你自己要去抓,自己要知道自己特色在什么地方,当别人跟我一样的时候,我什么是赢过他的。像我们这样的歌手可以说全中国,甚至全世界应该说独一无二,几乎没有这样的歌手可以存在,你自己要知道自己定位在哪里。美国倒是有一个歌手,他也是看不见,有一种玩具,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好玩过,脖子是弹簧的,你给它按下去,那个歌手就很像这个,他那个唱歌,(模仿唱歌),他永远这样,他看不到别人,所以他很自由自在,他永远都这样子,很好玩,OK,他就是独一无二,因为你没有办法干掉他,因为他就是那个样子,你难道叫一个睁着眼说瞎话,我看不到,不可能,你很假,可是他很真。再加上他特殊的嗓子跟他的才华,就成立。

  网友:我现在在海外回不来,不能听你的演唱会,希望听现场版的DVD。

  郑智化:应该有,这次不是只有北京的朋友或者内地各地来的朋友来听,台湾有朋友来要听,加拿大的朋友要来听,好象我有一个日本朋友也要来(笑)好恐怖。

  主持人赵宁:把椅子撤掉,大家站着来听。

  郑智化:你当舞台总监。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应该不错,差不多能容纳四千人。

  郑智化:搞现场混乱不堪,然后无法收拾(笑)。

  网友:曾经记得你还弹过吉他,这个演唱会会有一些这样的环节吗?

  郑智化:没有,你不要折磨我老人家,我干脆拿一个鼓上去打好了,我残障就已经够可怜了,你还要我拿着弹吉他,太没有人性,你干脆叫我连拐杖也不要拿(笑)。

  主持人赵宁:新的单曲什么时候出来?

  郑智化:就新年后。

  歌声感动大家 造型无所谓

  主持人赵宁:太着急了。

  网友:演唱会有没有特别设计的一些环节?还有造型。

  郑智化:造型不用了,坦胸露背都没人看的,我们不是马戏团,我开一台吉普车上来冲冲场面,要灯光效果。我们音乐就是音乐,其实像美国,不要以为有那些灯光效果国家就进步了,你去看看美国,美国够先进,你看看日本,日本够先进,我上次去日本东京听老鹰合唱团,(模仿)那个东西,十几个老男人,两个小时的节目,现场快一万多,两万的观众,十几个人没有站起来过,永远坐在那边,老男人在那边弹吉他,真正的音乐厉害在这个地方,人家这样就可以摆平两万人,不是看演的烂什么都不会就靠演出,演出看马戏团比较快,挑来挑去杂耍团比较快,要灯光效果看要魔术秀,不要来听歌拜托你。真正看这个国家,它的经济跟文化水平有没有齐等是它能不能广纳百川,各种歌手都能唱歌,造什么型,请问一下我能够造什么型,我这样穿算不算造型,我拿两万块戒指这样算不算造型,跟我的音乐有什么关系?看好造型看美女帅哥,不要看我,没有意义,会不会有什么花絮,我们会有安排,到时候看,好玩。

  主持人赵宁:刚才您提到很多其他的乐手,您说他们年龄比较大了。

  网友:郑大哥你会不会一直唱下去?我们都希望你一直唱下去?

  郑智化:这个要看大家接不接受,如果说今年我唱歌,我今天回来不是我愿意的,我讲真的,我本来99年就已经想要告一段落了,我不想再唱了,我今天会站在这个地方,接受访问或者接受唱歌不是我自己愿意,是很多朋友愿望,我是来满足大家,我也不想那么绝情不唱了,可是我跟大家说我不是一个眷恋成功的人,如果大家都不喜欢,我还唱干嘛?一个艺术,应该在一个最光辉像昙花一样,谢的时候最漂亮,如果我今天再回来,如果没有办法达到那个顶点,不要回来了,回来真是,好好安居天命,好好退休多舒服,在家里面每天画画陪我女儿读书,教导她长大,我可以过很好的日子,我干嘛那么舒服?就是因为我觉得我绝对可以比以前做得更好,才有意思,不然回来干嘛。

  主持人赵宁:我们特别期待,郑大哥新的单曲赶紧跟大家见面。新的歌会不会延续以前的风格?

  郑智化:不知道延不延续,我以前其实也在推翻自己。你听不听得出来郑智化,听得出来没有改变什么意思?比如你今天出一首歌叫《水手》,后来出一首歌很像《小小水手》,后来听一首歌叫《穿红衣服的水手》,再出来一首歌叫做《水手历险记》真的不长进,可是你如果自己,比如你讲《三十三块》和郑智化,明明就不一样,可是听出来叫郑智化,那不就对了吗?你问我会不会延续,脑袋里面从来没有想过延续,我想到像这个时代我所看到的,而且我现在所得到一个题材,我看到的东西跟以前有不太一样的地方,这些会不会成为创作题材?应该都会的。

  女儿太太随后到 监督化化排练

  网友:化嫂和化宝会不会和大家一起到演唱会的现场?

  郑智化:会了,但是我女儿愿不愿意上台我都不知道,她会跟大家一起来欣赏,但是她愿不愿意上来唱歌,但要看她大小姐的意思,我不知道。

  主持人赵宁:她是那种很外向女孩子,还是会有点害羞?在这么多人面前?

  郑智化:动静很极端的小孩,静起来很静,自己会做很多事,学很多事。动起来,小恶魔,很恐怖。

  主持人赵宁:这段时间,我听工作人员说你从现在开始彩排,准备到演唱会,这段时间家人一起来了吗?

  郑智化:还没有。

  主持人赵宁:他们会随后到?

  郑智化:他们随后才会过来,他们来监督我彩排,我女儿说我彩排得不好,要再努力,这样子(笑)。

  网友:我当年听你的歌以后写了一篇作文,叫做《听郑智化歌有感》,老师的评语说“感情非常真挚”。

  郑智化对歌迷的看法 对感情的态度

  郑智化:第一个老师不会讨厌的歌手,那就是我(笑)。

  主持人赵宁:这一代受你的歌影响,成长很健康,那么小就从你的歌里面感受很多东西。

  郑智化:其实喜欢我歌的人分两类,比较浮的这一代人看到我比较坚强,不惧怕什么困难。看的比较深的朋友知道,其实我有一部分也是(大笑),我有我比较丰富堕落甚至很好玩的世界,不一定。我跟大家解释,这么短的节目里面没有让大家知道,没有绝对的阳光,也没有绝对的阴影,不要看到一个阴影就说他好堕落,写的歌词很颓废怎么样,你不懂,表明你文化水平太低。不要看到阳光,不可能,人是多面的,我不喜欢把所有事情单一化。

  就像一个人对一个人感情一样,有时候我们一辈子没有办法归类和定义那个感情,像有一天如果你喜欢上像我这样四十几岁男人,他不见得是你男朋友,也不见得是你父亲的那种感情,那你说你否认这种感情吗?不是,我们看一件艺术品,我看到了,要一千万美金才能买得起,我买不起。我喜欢墨迪.尼亚尼的画,我买不起,可以去画那个画,收藏印刷品,我喜欢那个感觉。喜欢拥有黑暗和光明都不是一定的,积极的人一定有他脆弱的一面,脆弱一定会有致命一击,他爬得起来。

  我以前也不相信自己是个好爸爸,连我自己都不相信别人怎么会相信?可是我是个好爸爸,你怎么讲?有些时候人最可怕就是判刑,像你这个年龄也在判刑,判别人的刑,判自己的刑,十个男人追你就开始这个男人不好,那个怎么好,有时候判对判错倒是其次,判自己的刑最可怜。所以说很多事情不要那么武断做决定,或者武断凭自己感官一定这样,一定那样,世界之大,世界之好玩,把自己,也许我们这么小一个个体,把自己的心灵放开一点,你可以得到更多,所以不要去争,我觉得中国这么大争什么争?不要问我说今年出来是不是已经退流行了?是不是青铜时代的郑智化,现在流行的是周杰伦、蔡依琳,你为什么不问当年跟我一样的人,现在流行郑智化?你有什么感觉,无聊,你爱听就听,不听就听,我不喜欢这个样子。要不然在节目里面鼓励大家买票,你不喜欢千万不要来,我拜托你,我不欢迎你来,千万不要来,你不懂你来干什么?你有没有跟我们一起共同经历那段成长,你有没有专心听郑智化的歌,你来干嘛?不要来,我没有强迫你来。但是这么多的朋友他需要来听的,我是希望你来,因为我们有共同的语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