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吴向飞“填而优则唱” 转做歌手创内地歌坛先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吴向飞“填而优则唱”转做歌手创内地歌坛先例
填词人转做歌手 创内地歌坛先例

  信报讯(记者任嫣) 内地著名填词人吴向飞前日宣布,将在今年年末正式以唱作人的身份从幕后走到台前开口唱歌。以谱曲编配见长的音乐人转做歌手并不新鲜,但以填词人身份转型做歌手的,吴向飞在内地歌坛创下了先例。

  刚刚迎来28岁生日的吴向飞,从1999年开始,就为孙楠羽·泉沙宝亮杨坤费翔品冠陈冠希容祖儿等数十位港台和内地艺人创作过数百首作品,其中最广为人知
的包括羽·泉的《开往春天的地铁》、孙楠的《缘分的天空》陈琳的《我挑我的》、沙宝亮的《祝你幸福》等。他也是“中国歌曲排行榜”历史上最年轻的“年度最佳填词人”。今年3月,百代音乐著作权公司将吴向飞签约旗下,成为EMI历史上第一位内地专属填词人,并成为林夕、姚谦的同门师弟。

  在这个冬天,吴向飞宣布正式转型为唱作人,并召集了屠颖、倪方来、FUNKY、林哲民、曲世聪等人,全力协助其完成个人首张创作大碟。据吴向飞介绍,他已经完成了两首单曲《她对别人说你好》和《TAXI》。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