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台湾金曲奖冷门人物王宏恩进军内地发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岁春)在今年的台湾金曲奖上,王宏恩成最大冷门,拿到五项提名,在最终的颁奖礼上,周杰伦一奖未获,他则拿下最佳作曲人。在这之前,王宏恩并不为太多乐迷所知。记者日前从天凯唱片获悉,王宏恩将开始进军内地市场,帮他获奖的这张《走风的人》,将于近日上市,并将在内地举办多场歌友会,为专辑造势。昨日,王宏恩开始在广州几家高校举办歌友会。采访时,他告诉记者,他所代表的音乐将是台湾乐坛创作的新方向。

  《走风的人》是他的第三张专辑,而这之前的两张专辑,也都入围金曲奖,并曾拿下最佳方言男演唱人,但并没有因此走红。他解释说,之所以没有红,是因为他之前的音乐都太专注于推广“台湾原住民”音乐,“太传统”,都是用母语演唱,限制了传播范围。而出第三张专辑之前,“我开始注意到流行音乐的影响,我把原住民音乐跟流行结合,创造出新的流行,让更多歌迷接受。”

  他还指出台湾乐坛创作的新方向就是“台湾的流行音乐,其实已经进入一个瓶颈,现在连周杰伦也是,虽然每次都有入围,但他已经连续三年没在金曲奖上拿奖,因为大家都觉得他也就是那样了。所以现在所有音乐人都在找一个新的方向,原住民的音乐越来越受到重视,大家都想像我这样,把它跟流行结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