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港台歌手登陆内地捞金 周杰伦狂赚2.2亿无人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48 新浪娱乐
港台歌手登陆内地捞金周杰伦狂赚2.2亿无人敌

周杰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说歌手的金窟在内地一点也不为过,只要台湾出发闯出名气,在内地赚钱轻松又容易,不过,歌手最怕被盯上赚多少,尤其明年起,境外收入也要扣税,让几个在内地日进斗金的艺人们低调到不行。今年从台湾赴内地发展的歌手周杰伦S.H.E赚得的酬劳分居男女之冠。

  周董应该是公认无论是台湾或是内地地区收入最高的天王巨星,他的演唱会个唱由于
是阿尔发自己承包,酬劳就不如外界的高。

  今年周杰伦除了在内地代言电讯、球鞋、服饰和食品类4项广告,更是手机、饮料和保养品3项产品全亚洲区代言人。周董在内地拥有7项代言广告曝光强打,以周董2千万年度代言价码,广告进帐部份保守估计就有1亿4千万。总计周董在内地总收入上看2亿2千多万元,结算周董在内地平均日进61万元。

  S.H.E今年在内地有饼干、

可口可乐、鞋子和3个暂时不能公布的广告,虽然可口可乐是连续第二年,但以新台币2,000万元来算,光是6支广告代言就有1亿2,000万元;在北京和西安两场演唱会,唱酬也是八位数再加上每场6万美金(约新台币200万元)的十多场商业演出共有6,000万元收入,如此算来,S.H.E今年在内地海削约1亿8,000万元。结算S.H.E在内地平均日进50万元。

  王力宏《心中的日月》版税千万

  内地所接的商演活动,王力宏一场是7万美金,今年他接了近15场,差不多有105万美金(折合新台币3,465万元)的酬劳。个人演唱会唱酬公定价一场是10万美金,但今年他没有在内地办个唱,只办了一场马来西亚演唱会。单就代言、商演来算,王力宏今年有345万美金(折合新台币1亿1千多万元)的酬劳。至于《心中的日月》专辑,在内地目前发行将近110万张,一般来说内地版税本来就没有台湾高,预估可拿到上千万台币版税。总结算王力宏今年内地方面的酬劳,应该有上亿之谱。

  孙燕姿广告就进帐8000万元

  孙燕姿今年在内地有乐氏洋芋片、统一冰红茶、服饰、巧克力四支广告,其中乐氏和统一分别是第二和第三年续约,一支八位数新台币,外界估计是2,000万元;今年在香港办了两场极受欢迎的个唱。商演场次接的不多,在10场以下,也几乎都是中央级或一级城市的大活动,一场行情价6万到7万美金(新台币200多万元)就有2,000万元收入,估计她今年在内地光广告就有8,000万元,加上商演,也逼近亿元大关。

  蔡依林两岸麦当劳代言人

  蔡依林内地商演酬劳,每场约6万美金;每个产品广告代言约400万港币。她今年最令人瞩目的广告代言就是麦当劳和蜜丝佛陀两大产品,是两岸三地的代言人。个人售票演唱会唱酬,蔡依林开价10万美金,但今年她在内地没有办个唱。至于今年她的专辑《J-game》在内地卖出近140万张,预估有近1、2000万收益。而“J1”Live演唱会DVD,12月中才将在内地发行,无法估算收益。

  陶喆今年在内地有3场个唱,6场商演以及1支雪碧的广告,收入也不少,只是唱片公司坚持不愿透露价码,所持理由是因为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比来比去不公平。

  张惠妹公益年纯赚面子

  今年是阿妹的公益年,上半年都在台湾,下半年又在录新专辑,直到最近才又到内地接了一些商业演出,一场10万美金(约300多万新台币)。阿妹的个唱也是2000万元起跳,但今年没有个人演唱会,内地的广告代言,也因先前和周立璟的合约问题卡住,无法谈续约,使得她今年的收入大减,只能自我安慰是做了好事,赚了面子。联/丘素惠、刘卫莉、袁世佩、何轩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