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高晓松博客泄天机 李宇春新歌祝福《冬天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23 新闻晚报

  李宇春的新歌歌名一直被太合麦田视为高度机密,然而昨天著名音乐人、麦田音乐前任音乐总监高晓松却在自己的博客里泄露了天机,因为他刊载了自己为李宇春创作的全新个人单曲《冬天快乐》完整版歌词。配合歌词,高晓松还写了一篇以“给李宇春写的歌”命名的短文,细述了创作这首歌词的心情。

  在短文内,高晓松提到当时宋柯邀歌,并希望能在短时间里完成,于是高晓松与李宇
春展开了一次有些神奇的谈话。高晓松刻意将这次谈话的内容在短文中回放了一遍。

  至于《冬天快乐》这首歌,从歌词所描写的内容上看,应该属于抒情慢歌,并极有可能以大弦乐营造背景。前半部通过“雪花”、“钢琴”、“窗”“月光”“球场”这些充满青春记忆的浪漫词汇刻画了一个纯洁、执着的追梦人,副歌部份,一句“习惯你,就把我当作你”一下把那些歌者与歌迷间彼此刻骨铭心的影像倾泻出来。高晓松表示,对李宇春的印象,就像他从前认识的老狼叶蓓,就像是又一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李宇春澄清父亲停职传闻

  昨天天娱公司代表李宇春回应所谓李宇春父亲“警偷勾结”被停职的传闻。日前,成都某家媒体曝出李宇春的父亲李升敏涉嫌成都“警偷勾结”被停职的传闻。虽然李宇春父亲已经表示“工作期间并没有休息,这样的新闻纯属谣言”,而其所在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也表示没有发现李升敏有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但是质疑电话与消息一直不断,严重地影响到了李父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目前李宇春日程排得满满当当,现在正在上海为代言产品拍摄广告。李宇春在和家里通电话中得知这个消息,她表示父亲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并希望家人不要再被骚扰。

  高李对话录

  高:“从前圣诞怎样过?”

  李:“四处演出。”

  高:“梦想怎样过?”

  李:“一个人呆在屋子里。”

  高:“什么样的屋子?”

  李:“干净,简单。”

  高:“布置成圣诞节的样子吗?”

  李:“不。”

  高:“外面下雪吗?”

  李:“下。”

  高:“在窗上哈气写字画画吗?”

  李:“不。”

  高:“窗外有人吗?”

  李:“没有。”

  高:“有什么?”

  李:“好大一片雪,远处有松树,远远的,好多。”高:“松树上挂东西吗?”李:“不。”高:“圣诞老人要经过吗?”李:“不要。”高:“要有礼物出现吗?”李:“不要。”高:“这时候什么声音飘来你觉得就完美了?”李:“单音的钢琴,一只手弹的,慢的。”高:“欢乐呢?欢乐从哪来?”李:“打篮球。”高:“如果这时候你变成一样东西,你希望你是什么?”李:“戒指。”

  高:“什么样的戒指?”

  李:“简单的,银的。”

  高:“如果这时候你出门,遇见一大群人,加入吗?”李:“不。”高:“你怎么做?”李:“回家。”高:“既然你这样孤独且淡定,干嘛去参加超女,和好几万胖瘦不等的女人在烈日下挤来挤去排六七个小时队就为上台唱个破卡拉OK?!”李:“我没排队。”高:“你夹塞儿?”李:“没有,我没报名,一个报了名的朋友把我带进去的。”韩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