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我爱王菲》从容女子的声与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12 新浪娱乐

  喜欢王菲,由来已久。爱她的歌,嘴角似有若无的浅笑,习惯的缄默,以及肆无忌惮的处世。

  喜欢极了她的声线,唱腔,游走于音符间,毫无匠气,烟火气。记得她在西安演唱会上对观众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歌唱,请你们忘记我。于是想起这个女子所经历的伤痕,反反复复,反复反复。

  林夕的读解,张亚东的知遇,三人未多言语,便让唱片有了灵魂,在暗夜飞翔,飞舞。

  她的经历,像极奇遇。内地女子,奔赴香港,投身了那块是非颇多的圈子,单凭歌声,立足不倒。嫁了,离开,再爱,离开,再嫁。终于安定。

  沉寂两年复出,唱片依旧大卖。如今她说要无限期休息,我们依旧期待她。翘首等待。王菲,只有她有如此厚遇。

  犹记那些年月,深夜听她的歌。一遍一遍,听她在歌里呓语,你……你……,她怀念第一口

冰淇淋的滋味,迷恋旋转木马的缓慢速度,流年划过掌心的痛楚。

  犹记那些年月,和朋友大笑,忽然听到她的歌声,笑容僵在脸上,沉默下来,安静下来。

  终于承认,我伪装的那些庞大的坚强,是一场徒劳。

  终于承认,那些曲子,比爱情正式,比爱情真实。

  终于承认,生命不过一场空城计。华丽诡异,你我差的,只是一个变数。

  文:中央民族大学 张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