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曹方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视频:曹方《遇见我》温暖面市 小柯力推女弟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0:22 新浪娱乐
曹方《遇见我》温暖面市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曹方《遇见我》温暖面市 小柯力推女弟子

  新浪娱乐讯 12月18日下午,创作女生曹方新专辑《遇见我》首唱会在北京举行。因第一张专辑《黑色香水》而获得业内一致好评的曹方,此次在创盟音乐·钛友文化的共同打造下,推出其个人第二张全创作专辑《遇见我》。以创作见长的曹方,当天现场和乐队一起表演,演唱了专辑中的六首歌,使发布会成了一场难得一见的Live Show。

  《遇见我》制作精良 全方位展示曹方的世界

  新专辑《遇见我》由创盟·钛友共同打造,星丝雨唱片全国发行。专辑中共收录了11首歌曲,曹方一个人包揽了全部曲目的词曲创作,同时,她还与师傅小柯一起担任了自己专辑的制作人。主打歌《遇见我》清新自然,朗朗上口,目前正在全国热播。

  曹方是近年来备受认可的创作女生,她的才情得到了业内的一致认可,除了品质精良的音乐外,在新专辑中,还首次展现了曹方LOMO摄影作品、手绘图、手写文字等,展现她音乐之外的才华。数年来曹方拍摄的照片,从家中到郊外,从北京到云南,还有游玩时沿途的风景……这些照片就是曹方的足迹和眼睛,让她所看到的世界,小的,大的所有物件,在拍摄中流动起来,并最终成为唱片中精美的插页。同时,与唱片的音乐情绪结合,配以曹方的手写文字和手绘图片,插入她自己录制的心情独白,让音乐和场景结合起来,更具有画面感……所有这些出自曹方的创意和灵感,在专业设计师的精心组合后,呈现的是一张随性而自由,充满“LOMO”精神的唱片。

  曹方与乐队现场演出 唱的绝对比说的好听

  为了配合曹方独特的个性,首唱会做成了一场电台节目的形式,音乐节目主持人齐麟以他的专业水准向大家介绍曹方的音乐世界。节目中,曹方与乐队合作,一口气演唱了专辑中的六首歌,使发布会成了一场难得一见的Live Show。

  看上去弱小的曹方,站在舞台上就迸发了十足的魅力,《遇见我》、《神秘礼物》、《秋凉》等,令人大饱耳福。曹方在台上又唱又跳,表现了她个性中的另一面,跟台下的不善言辞判若两人。绝对是唱的比说的好听。

  在访谈中,曹方表示,写歌时,她不喜欢用和弦套路,因为那会限制创作的灵感,所以身边的吉他,贝司,电脑,钢琴 ,鼓……都会被她顺手拿来完善想法,写出动听的旋律。当天现场演唱的精致动人的音乐小品《在夏天》便是用口风琴写成的。而献给父亲的歌《ICY是淑女》则是“飞镖音乐”的代表作——这是她还特别开发的全新创作方式,用随意丢出的飞镖来给文字注上音符,再发展出旋律。

  小柯绝妙比喻 曹方成“彩霞馅儿的馅儿饼”

  曹方首唱会上并没有一般歌手发片必备的庞大的“明星亲友团”,亦师亦友的小柯作为嘉宾出席,并与曹方大谈录制中的趣事。小柯称曹方为“彩霞馅儿的馅儿饼”,说她的才华“就像是彩霞,任何人都遮盖不住”,并风趣地对曹方说“加油啊!让彩霞满天吧!”。

  曹方是创盟音乐成立后,旗下第一个推出专辑的女歌手,老总许晓峰对曹方青睐有加,赞她为中国原创乐坛全才的优秀创作女生;而发行方“星丝雨唱片”的老总臧彦彬先生也特意从上海赶来参加首唱会,并精心准备了一架LOMO相机送给曹方,让曹方惊喜不已。

  首唱会后,曹方的新专辑《遇见我》将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音像店的货架。创盟·钛友和星丝雨唱片联手,将进行多方面宣传和行销,使曹方不再成为被忽视的声音;而专辑的品质将保证曹方成为2005年奉献最有诚意唱片的不二人选。 华琨/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