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玛莉亚-凯莉单曲年度最佳 平埃尔顿-约翰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35岁的美国流行乐坛歌星玛莉亚·凯莉在2005年可谓迎来了她在演艺圈闯荡16年来的巅峰,在经历了几年的起起伏伏之后,玛莉娅的单曲“We Belong Together”在14个星期里占据热门歌曲100首榜单的首位,这一霸占榜单头名的时间超过了今年其他任何一首单曲。这也是8年来第一首如此火爆的单曲,此前只有英国乐坛巨匠埃尔顿·约翰曾在1997年凭借一首纪念英国前王妃戴安娜的“风中之烛”和另一首“Something About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创造了这一纪录。

  与此同时,玛莉娅的成功还标志着5年来头一次有一位女歌星在年终排名时名列第一,上一次还是在2000年,当时Faith Hill凭借“Breathe.”一曲登上榜首。在随后这4年里,得到这一殊荣的依次是Lifehouse、Nickelback、50 Cent以及Usher四位男歌星。

  去年,在年终排名榜单上男歌星占据了主导地位,但今年却是另一番景象。在去年的年终100名火爆单曲前十位当中,9首都是男歌星的作品,而今年却是男女歌星各占一半。

  今年名列第二的是吉文·斯特法尼的“Hollaback Girl”,这也是自1999年以来头一次两位女歌手分别占到榜单的冠亚军。1999年时分列头两名的是Cher的“Believe”和TLC的“No Scrubs”。

  今年名列前十的歌手当中只有Ciara去年也在前十之列,去年她是第九,今年则是第五。今年前百名的歌手当中绝大多数都是首次上榜,除了玛莉娅和Ciara之外,只有斯特法尼和50 Cent以前进入过年终排名前十。

  由于新歌“Disco Inferno”这次仅列第11位,50 Cent也遗憾地错过了前十当中有两首自己的歌这一佳绩。今年惟一一位在前十中拥有两首歌的歌手是凯利·克拉克森,“Since U Been Gone”和“Behind These Hazel Eyes.”分列第四和第十位。

  今年是连续第7个男歌手占据年度专辑榜首的年份,50 Cent的专辑“The Massacre”是他第二次在Billboard最畅销专辑排名中名列第一,他也因此成为继美国流行乐坛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之后第一位两次得到年度最畅销专辑殊荣的歌手,杰克逊在1983和1984年连续两届得到这一佳绩。

  上一次女歌手占据年度专辑榜首还是在1997年,当时是“辣妹”乐队的“Spice”专辑炙手可热。在1999年到2004年,后街男孩乐队、N Sync、“

披头士”、阿米纳姆、50 Cent以及Usher相继登顶。(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