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瑞典皇家歌剧院华人蔡大生将助阵罗伯特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蔡大生先生将作为表演嘉宾出席好友瑞典摇滚钢琴王子罗伯特·威尔斯于2006年1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沸腾的血液·激情的北京”新年音乐会。他将和另一位表演嘉宾瑞典当红女歌手简茜卡共同演唱《爱将永远》,相信他那极具魅力的高音将会征服现场的所有观众。

  蔡大生先生是挪威国家歌剧院终身歌唱家,也是瑞典皇家歌剧院里惟一的华人。对
于一位中国人来说,要登上瑞典国际剧院的舞台,并成功地用歌声扣住众多欧美人的心弦,并成为知名歌唱家,简直是难于上青天,而蔡大生却做到了这一点。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学习声乐的蔡大生,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瑞典,报名参加皇家音乐学院国际歌剧可歌唱班。在皇家歌剧院的选拔赛中,他的歌声征服了对音乐十分热爱和挑剔的瑞典人,成为该此选拔赛中唯一一名被录取的考生。此后,在瑞典的音乐界,蔡大生的这个中文名字渐渐被大家所熟悉。

  在瑞典皇家歌剧院,蔡大生的才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他频频被邀请出席各种庆典活动。他以富有感染力的歌声感染了每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美好感情的异国人,就连瑞典王后也曾被他的歌声深深感动,觉得他是一位情感丰富细腻、当之无愧的一流歌唱家。这位伟大的华人歌唱家不仅得到了瑞典人的认可,还曾应邀到

意大利、法国、匈牙利、德国、荷兰、丹麦、波兰、英国等20多个国家出演过近40多部世界著名歌剧、轻歌剧、音乐剧,参加了各种音乐节、音乐会和重大庆典活动,成为世界舞台上最活跃的歌唱家之一。

  有件事让蔡大生终身难忘。那是一次参加庆祝瑞典“露西亚”选美节的歌唱活动。与他合作的是一位瑞典籍的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这位盛气凌人的女歌唱家对蔡大生这位来自东方的搭挡不屑一顾,在排练的时候多方刁难,并无理取闹,当众让他难堪。当时的蔡大生强压怒火,想到自己来自一个古老的文明古国,东方礼仪之邦的修养让他冷静,更让他鄙视对主的无礼。为了民族的形象,他发一个男子汉宽大的胸怀面挑畔,让那位颐气指使的女歌唱家无地自容。 这交经历让蔡大生懂得了一个真理,唯有自强,才能自尊。在歌剧院工作的日了里,勤奋好学的蔡大生孜孜不倦的钻研着,追求着。他的努力给他带来了收获,他终于在那块陌生的土地上站隐了脚跟,用事实证明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他以富有感染力的歌声感染了每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美好感情的异国人,就连瑞典王后也曾被他的歌声深深感动,觉得他是一位情感丰富细腻、当之无愧的一流歌唱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