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当今乐坛“龙”行天下 纵观未来谁人称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7:21 新浪娱乐
当今乐坛“龙”行天下纵观未来谁人称王(图)

雷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今乐坛“龙”行天下纵观未来谁人称王(图)
黑龙

当今乐坛“龙”行天下纵观未来谁人称王(图)
庞龙

  新浪娱乐讯 在中国的原创乐坛上,现在可谓“龙”行天下,三条龙——黑龙 庞龙和雷龙各自活跃其中。

  其实黑龙 庞龙和雷龙,在十年前就已经相识,并互相结交为兄弟,他们三人从出道的经历和从艺的经历都几乎是相同的。期间唯黑龙从艺最早,他在80年代初就跟着演艺走穴团,进行商业演出,当时被演艺界称为东北一条黑龙。到了80年代末,庞龙和雷龙也相继加
入演唱的行列。

  进入90年代,当歌厅,舞厅,夜总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黑龙 庞龙和雷龙三个都在民间的舞台上,做小范围的商业演出。到了96年,黑龙和雷龙南下到了广州,当时黑龙做了他的第一张专辑《爸爸我心中的山》,雷龙当时做了首单曲《梦里天堂》,但都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和个人的资金有限,大家都暂时停止了对原演唱创音乐的追求,又回到了日见兴起的歌厅演出当中。

  进入21世纪,有了不少人生经历的三条龙在中国的原创乐坛上,也各自有了一片天空。而未来,黑龙 庞龙和雷龙,谁会是龙中之王呢?实在令人期待。

  雷龙:横空出世的龙卷风

  雷龙与黑龙和庞龙相比,是最迟浮出水面的一条龙,但是这条龙才露出眉眼,便立刻在中国的原创乐坛上刮起了一股旋风,真是颇有王者之风。

  其实,样貌帅气的雷龙从没有想过,就因为父亲当年送的一把“美乐牌”吉他,令他走上了音乐的道路。而正是因为这把吉他,陪伴着雷龙走进了部队的文工团,走过了大大小小的夜场表演岁月,也走到了现在,成为一名真正的实力派原创歌手。

  近日,只要走进全国各大城市的一些大小音像店,已经能看到由声扬文化和耀星唱片联手打造的雷龙的首张专辑《没有钱你会爱我吗》。该专辑才面市,想不到市面就开始出现各种盗版,真是让发行商又喜又忧。而走在城中大街小巷中,我们不难听到雷龙那清醇嘹亮,仿若青涩小男生的嗓音,他的歌曲《没有钱你会爱我吗》、《花开花谢花满天》等专辑的主打歌已经开始被人们传唱,雷龙旋风的炙热,可见一斑。

  从作品上来看,相较于黑龙和庞龙的都市情歌,雷龙歌曲的内涵可谓更加之丰富。由于雷龙过去曾给重案犯当过教官,这让他积累了很多灵感。雷龙创作的每一首歌背后都有着一个真实的故事,而这也是他才出现在乐坛,就迅速火爆的原因之一。另外,舞台经验丰厚,善于调动现场气氛,也是雷龙深受广大观众朋友的喜爱重要元素。

  2005,鸡年,凤鸣龙升,这是属于雷龙的一年。相信今年刮起的雷龙旋风将会越刮越旺,从此,中国的圆乐坛上有了雷龙飞舞耀眼的身影。

  黑龙:伤情王子恋战乐坛

  黑龙,一个硬朗的男人,因为他长得有点黑,所以就给自己起了个艺名叫黑龙。不过黑龙的作品却和他的外形不太相像,是刚中有柔的都市情歌,所以,其实他是一个十足的情伤王子。

  黑龙出生于吉林,黑山白水赋予他明朗的个性与富有磁性的好嗓音,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他考入了沈阳曲艺团,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1995年,18岁的黑龙凭着一首《爸爸我心中的山》一举夺得了中央电视台第二届MTV大赛的铜奖。从此,黑龙走上了原创音乐道路,也走上了一条成名的大道。1998年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黑龙与其他三人共同举办“四小龙”全国巡回演唱会100场,所到之处一片沸腾,黑龙名声鹊起。而此后,黑龙却一度因伤沉寂于歌坛。

  然而,真正的歌手不会因为离开荧屏上的舞台而改变本色,黑龙在伤病期间,依然苦心经营自己的原创事业,努力提高演唱水平,改进演唱技巧。伤愈后,黑龙全力投身公益事业,作了多场慈善演出。2003年6月,黑龙正式签约辽宁北方天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隆重推出《回心转意》《无法忘记》《爱不到的滋味》三首单曲,再战中国原创乐坛的江湖。

  经历十年磨剑,今天的黑龙已经抱着一种淡然的态度笑看江湖。其实这么多年来歌红人不红,一直是件令黑龙感到尴尬的事情;不过,他又认为,能够站在舞台上为已经喜欢他和即将喜欢他的人唱歌,每一分钟都是他事业的积淀。通过自己的不懈地努力,有一天,他会达到自己辉煌的顶点。

  面对生活黑龙是坚强的,面对未来黑龙是坚定的,在此,先祝他未来能够梦想成真。

  庞龙:新旧融合的平民歌手

  庞龙是个新旧融合的平民歌手,因为他既是歌坛新秀,又是歌坛老人儿。说他是歌坛老人儿是因为他 1988年就进入了歌坛,而说他是歌坛新秀是因为他在1999年签入北京鸟人艺术推广有限公司后,才推出了让他暂露头角的几首单曲:《老了》、《龙的香火》等,到了2000年他推出了个人的首张专辑《人生三步曲》,其中主打歌《丽丽》深受喜爱,广为大众熟知。

  庞龙的嗓音有着成熟男人的厚实和混重,真实而不矫情,而他的音乐也总是具有一种强烈的地域文化特色和浓郁的个人风格。初见庞龙,会令人有这样一种感觉——你可以伸手去拉他的肩膀,很轻易地你就能搞清楚他的背景和来历,你会很容易地喜欢他。而前不久,庞龙为电影《281封信》演唱的三大主题曲《两只蝴蝶》《吹眼睛》《杯水情歌》,更是一下子引起了歌迷们的密切关注,引起了一股庞龙热潮。在这几首歌中,庞龙改变了他过去标志性的金属质感的唱腔,转而运用质朴细腻的深情唱法进行演绎,使得听众们身心愉悦,也将庞龙珍藏已久的实力展露无遗。

  可以这样说,现在的庞龙就像一团火,他正在中国的原创乐坛上发热发亮,熊熊燃烧。

  尾声:

  最早,黑龙的《回心转意》;继而,庞龙的《两只蝴蝶》;现在,雷龙刚出炉的《没有钱你会爱我吗》和《花开花谢花满天》这些原创歌曲,都是“东北三条龙”十年来演唱功底的体现,十年来歌厅生涯的总结,十年来原创音乐心血的积累。

  现今,中国原创乐坛正是一片风起云涌,三条巨龙各自耀舞腾飞,光芒四射,未来的舞台是属于他们的。孙晓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