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唱作大赛:让平民化的热潮来得更猛烈些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8: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喜欢唱歌吗?善于搞怪吗?脑子里头总是有天马行空的新鲜创意吗?想成为继李宇春之后的下一站平民天王天后吗?2005注定是中国大众狂欢的一年,超女的风潮余波未息,新一轮的彩铃唱作大赛又烽烟再起。长相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这是一场纯粹的声音的比拼,不需要任何修饰和包装,不需要任何微笑和取巧,要的只是够“抓人”的声音和够炫的创意。彩铃唱作,拼的就是“响”法。

  据悉,本次大赛将以作品在各省累计的彩铃定制数量作为唯一评判标准最终决出选手名次,主办方承诺,入围全国前三甲的选手还将有机会与国内知名唱片公司签约,成为彩铃明星写手。

  近年来,娱乐平民化逐渐蔓延,并开始深入人心,彩铃,也正是在这样的文化背景下应运而生,并逐渐向产业化方向发展,出现了51SHOW等一批彩铃专业公司,让一些地下乐队和音乐人可以另辟蹊径打出新的市场。一些经典彩铃人物小猪乐乐、手机小强也成了一跃成为新宠。

  而彩铃大赛,则真正的预示了平民文化大众狂欢时代的来临。

  首先,彩铃制作的平民化。别看彩铃精灵古怪,可制作却很“傻瓜”,业余彩铃人只要有一台电脑设备和相应的声音软件,就可以自己玩一把彩铃。和传统的音乐的制作相比,可算是踩平了门槛。

  其次,彩铃传播的平民化。只要一通电话,彩铃就在等待接通的短短几分钟时间里直达视听,而且由于等待的时间里无其他事可以做,100%的传播直达效率相信是很多传统传播媒介都难望其项背的。而参与彩铃大赛也只要登陆到相关网站点开相关网页,或是打开收音机选择相关调频,就能听到所有参赛选手的作品。对于传统的音乐发售和推广途径相比,彩铃无疑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

  再者,彩铃审美的平民化。娱乐平民化的最大特征就是胜负大权不再是少数几个专家的专利,每个普通人都有了评判的权利。TSI制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