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唱作大赛火热开战 开创多元化新音乐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9:01 新浪娱乐

  移动集团于十月份启动首届全国“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据悉,本次大赛将以作品在各省累计的彩铃定制数量作为唯一评判标准最终决出选手名次,主办方承诺,入围全国前三甲的选手还将有机会与国内知名唱片公司签约,成为彩铃明星写手。

  在人类与音乐尤其是流行音乐越来越亲密的接触过程中,人们选择欣赏音乐的方式越来越多,从收音机到随身听,从便携式CD到MP3,各种各样的音乐播放器应运而生,在不同
程度地满足人们欣赏音乐的需求的同时,越发贴近人们的生活了。而此时,首届全国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推出,正是要把这种贴近生活的趋势进行到底。它不仅仅意味着音乐的模式的改变,更意味着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和模式的诞生,意味着一种对音乐从欣赏到传播到创造到享受的新音乐模式的诞生,意味着一种综合性的和由被动变主动的音乐态度和生活方式的出现,从而也开创了全新的,多元化的音乐时代。

  本次大赛的一大特色是以“自己原创”“自己演唱”作品为核心,为广大音乐创作人提供了一个没有门槛的音乐展示舞台,为优秀的原创作品开辟一条全新的,快捷有效的宣传途径。诚然,在最近几年,中国内地的原创音乐取得了飞跃性的进步,不管是校园音乐的崛起还是网络音乐的风靡,亦或是非主流乐团龙宽九段的大受欢迎,无不记载着中国原创音乐前进的脚步。但是,在内地原创能力得到肯定的同时,不得不承认的是,内地歌手的知名度及其唱片销量与港台歌手都还存在着相当的距离,这与内地唱片市场缺乏有效的宣传是不无关系的。而本次大赛,对于身处尴尬境地的原创歌手,乃至内地原创乐坛来说都算得上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契机。这就是彩铃的魅力,一首好的作品,一通普通的电话,便构成了所有流行的元素。

  所有热爱原创音乐的朋友,也许都与我一样怀揣着这样一个梦想:当工体所有的灯光都打开的时候,站在舞台中央的,是那个热爱音乐的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