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法国HIP POP组合France Collection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3:41 新浪娱乐

  France Collection(法兰西之声)成立于2002年,目前该乐队由一名享誉世界的DJ Kimfu、饶舌歌手Mad Max Crazy、涂鸦表演家Colonel D以及舞者Ben和Helene共五人组成,

  Dj -Kimfu 法国人, 23岁,自15岁起开始做Dj,目前他在法国和纽约工作,在法国制作了众多混曲专辑,先后在法国的图卢兹、巴黎,美国纽约,西班牙等世界多个城市举办了演奏会。

  对于Kimfu来说,Dj是他的第二职业。他是Dj,制作人,也是自由搏击和法式拳击的高手。(曾获得法式拳击冠军,欧洲自由搏击冠军和欧洲法式拳击冠军)

  HIP POP之解释:

  按照字面解释,Hip是臀部,Hop是跳跃的意思。作为一种美国的黑人文化,它形成于70年代的纽约布鲁克林区。贫穷所带来的无所事事,让这些黑人小孩成天在街上瞎混,有的打篮球,有的在街上放着音乐尽情舞蹈,有的人藉由喷画、涂鸦、即兴演唱来讲述自己的故事和发泄情绪。

  由于没钱购买自己合身的衣服,他们通常只能穿父母那些肥大得夸张的衣服。然而,黑人在语言、音乐、舞蹈方面的天赋自然而然地让这种“文化”成为了一种“时尚”。所以,Hip-Hop 包含了四大元素:DJ、饶舌(Rap)、街舞和涂鸦。DJ编织出越来越多新鲜的音色和节奏,饶舌歌手用变化的韵律讲述自己的人生体验,街舞让肢体得到不可思议的解放,涂鸦让人品尝叛逆的偷欢。港台在80年代初将“Hip-Hop”中译为“嘻哈”。这个译法由于在活力和自由气息方面所表现出的贴切性,也被大陆沿用。

  美国唱片工业协会近年来的销售调查指出,原本属于小众的Hip-Hop(嘻哈乐)和Rap(饶舌)乐迷这几年间迅速成长。70%的排行榜位置被嘻哈艺人霸占,保守的格莱美也不得不颁发奖项给Eminem,美国的各大运动品牌在广告中让那些篮球、足球巨匠挥洒嘻哈的另类表达,《刀锋战士》把嘻哈音乐作为整篇的背景并狂卖电影原声唱片,好莱坞请来饶舌艺人和成龙一起在美国街头闯荡,而《八英里》更是在肆意出现的嘻哈音乐中向人们讲述获得自信的故事。种种迹象表明,嘻哈成为了当今世界上最风行的音乐和生活时尚,连一向高调的意大利设计师乔治·阿玛尼也认为时尚界的风向将由于Hip-Hop的影响而变得夸张、华丽。

  嘻哈传入亚洲是在90年代初,作为亚洲最早接受嘻哈音乐的国家,日本充分发挥了他们一贯的改造天分,将嘻哈的元素糅入各种自己的流行门派,似乎一夜间就为流行工业更换了一个强劲的引擎。带有嘻哈风格的各路人马,在排行榜和市场上所向披靡,长红大卖。不久,韩流袭来,原本是舞曲门派的H.O.T、酷龙等组合纷纷加入嘻哈阵营,及时追赶上世界的潮流。

  作为华语音乐的先锋,港台艺人对嘻哈音乐的风行也自是不甘落后,王力宏、顺子等歌手在作品中除了放入饶舌的表演方式外,更有唱片公司推动此类系列音乐以及各类街舞比赛,此外,在创作中加入嘻哈元素的黄力行、张震岳及各路台产嘻哈乐团“哈狗帮”的出现,也产生推波助澜的作用。当然,最无法回避的是以R&B大行其道的周杰伦,嘻哈和R&B天生不可分离的血缘关系,也让他破釜沉舟,用饶舌方式将中文的四声发音完全摧毁,即便很难听清其歌词内容,但是那杀气腾腾的“嘻嘻哈哈”仍是让人感慨潮流的不谋而合。

  与此同时,中国内地的乐迷则是在崔健《不是我不明白》和《解决》声中接受了中国Rap的第一次洗礼,尽管其后有李小龙、戴冰等Rap歌手的出现,中国的嘻哈文化仍就局限在Rap领域,嘻哈文化的整体发展趋势还是更多的呈现为“断裂的点状”。

  90年代末,在一片哈日哈韩的潮流声中,嘻哈文化所表现出的形式感占了上风。什么样的发型染什么样的颜色,什么样的项链戴什么样的耳环,头巾系在什么位置,什么牌子的鞋配哪一款的裤子,鞋的舌头是翻还是进去,一系列商业化的预谋中,中国青少年开始在模仿中实现自己的嘻哈形象。

  “初期,通过什么方式进入嘻哈是无所谓的,但到后来,如果还只停留在穿着打扮上,对嘻哈文化是无益的,也就是凑个热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