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洪启今晚无名高地开唱新民歌 演出曲目全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年以来,一张名为《红雪莲》的唱片在网络和业界中悄然流传,包括王小峰、金兆钧、李皖、李广平在内的资深评论人和音乐人都为其撰写了评价颇高的文字。民谣歌手洪启悄然进入我们的视线,虽然他的影响还局限在一定的范围内,但他的“新民歌”、“民歌的理想主义者”、“新左民谣”的定位与概念日渐明朗,逐步为知识阶层所接受。

  著名乐评论人李皖这样形容洪启的歌曲——“回到了流行音乐之前代,具有朴素美
、形如革命健康文艺的新民歌……他的歌仍带着新左翼的卡通色,但是生活说服了政治,真挚、正直、善良、健康和爱情教育了苍白的政治喊叫……他让人的视野重回太阳、大地、海洋、真理这些意象,让革命理想主义情怀扫空了苍白腐朽的小资呻吟,即使是情歌、小调,也是流行音乐之前的民间情歌、小调,唱的不是私人呓语、靡靡之音,而是美好事物、健康文艺、人民立场和土地情怀”。

  今晚,洪启将于小娟、万一、李净禅、吐尔逊等民歌手一起,在北京著名的新音乐表演场所“无名高地”,为大家献上一台名为“洪启和他的新民歌”的小型

演唱会。恰逢台湾民歌运动三十周年,洪启还将演唱台湾民歌运动代表人物李双泽、侯德健的歌曲,向这些中国现代民谣先驱致敬。

  关于洪启:1973年出生于新疆和田,是具有浓郁传奇色彩的民谣歌手、词曲作家,中国当代民谣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代表了中国流行音乐中民谣吟唱的坚实的歌唱者,曾发起“新民歌”、“现代民歌”等新音乐运动。其主要作品有唱片《红雪莲-洪启作品集NO.1》、《工业化时代的诗与歌》等。

  12月22日洪启无名高地演唱会演出曲目:

  1 我是一只离群的鸟(洪启)

  2 流浪人(洪启)

  3 继续(李净禅)

  4 是不是(洪启)

  5 革命时期的爱情(洪启)

  6 我不在巴黎(万一)

  7 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洪启)

  8 红旗谣(洪启)

  9 少年中国(集体)

  10 龙的传人(集体)

  11 雨水(小娟)

  12 红雪莲(小娟)

  13 爱如此艰难(李净禅)

  14 阿里木江,你在哪里?(洪启)

  15 回乡之路(洪启)

  地点:无名高地原创音乐基地

  电话:010-64891613 6492893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