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季度赛首场拉票会上演 歌手风格百变引人注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29 新浪娱乐

  12月20日,OPPO·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第二轮mu秀季度赛选手首场拉票会高调开演,阿莲、飞颖成为众选手中首度亮相的人。迥异的性格、百变的曲风成为拉票会当晚最大的看点,而因为种种原因无缘拉票会的文杰,更成为广大网友好奇的目标。

  飞颖:艺术跟科技其实是相通的

  飞颖,一个在他的嗓音、咬字方式中可以找到朴树、何勇影子的校园歌手,在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上,一共有12首左右的歌曲先后打榜。

  而在这次季度赛的拉票活动中,我们有机会更近距离的走进这个校园歌手。目前正在北航攻读博士的飞颖,虽然自己的专业属于理工范畴,不能不让人对他这般细腻表达歌曲创作的潜力佩服,而飞颖本人对这个的解释是,“艺术跟科技其实是相通的,可以彼此相互交叉、促进,迸发更多的灵感与激情”。

  拉票活动中,面对这么多对自己的音乐作品喜爱的人,飞颖说,“很喜欢这种方式来近距离的跟歌迷进行互动,虽然简单,但是可以有机会让更多的歌迷来了解我自己。”同很多人一样,飞颖也是在大学本科的时候开始玩吉他的,还跟同学组织了一个乐队,这段经历成就了飞颖的创作之路,“大二的时候,我开始喜欢玩吉他,跟同学组了一个乐队叫‘沙罗树’。去年夏天的时候,灵感突然来了,就写了第一首,然后就陆陆续续有了以后的其他的作品……”

  文杰:让自己的歌曲让更多的人听到

  本次的mu秀季度赛中,另一颗耀眼的星星,就是文杰——这个目前一直在湖南长沙发展的兰州人。听过文杰在榜上的歌曲,细心的人会发现其中歌曲的内容大多都是跟爱情成长有关的主题。聊起这点,文杰笑笑说,“我谈过一次网络爱情,算是网恋吧,后来,就把这段感情经历写成了歌,算是根据自己的真实感情完成的,词和曲都是我自己写的,朋友帮忙给编了曲。”

  没能参加这次拉票活动,文杰显得很遗憾,“听说拉票会排期很紧,不知道能不能再排上,真的很想见见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

  ”其实参加排行榜这个活动,我的想法特简单,就是想让自己的歌曲让更多的人听到,只要让网友们听到就可以了,其他的想法还没来得及想。”说起参加排行榜,文杰轻描淡写,“我比较喜欢那些轻快、民谣的曲风,自己听的东西非常杂,连古典什么的我都听。喜欢的歌手的话,我个人比较欣赏黄大伟,比如“秋天1944”……”很好听的嗓音、诚恳的回答,文杰跟他的歌曲一样,平实而富有魅力。

  阿莲:一个字的歌名,很酷

  跟所有晋级的选手不同,阿莲在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上,只有《飞》和《翼》两首作品。物以稀为贵,阿莲以自己独特的嗓音让很多网友记住了她,虽然是女生,但是嗓音独有的那份光泽在音符中穿梭闪现,在这次拉票活动中,阿莲跟我们说,“特别开心新浪可以给我这样一个机会,不仅让更多的好伙伴听到我的作品,还能够有机会让我跟大家走近,互相交流沟通,从他们身上我也学到很多,为以后的创作找到灵感……”我们很好奇阿莲的作品名字为什么都只有一个字,她调皮的笑了,“多酷啊,是不是?其实不是刻意的,就是觉得挺合适的。呵呵,不一定以后的作品都只用一个字哦……”

  三位迥然不同的歌手,因为喜欢音乐,因为希望跟大家分享快乐与感动,而走到一起。他们在本次比赛中还将有如何的表现,我们很期待!

  文:倚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