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坛吹起中国风 王力宏哼京戏林俊杰唱曹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26  新闻午报
歌坛吹起中国风王力宏哼京戏林俊杰唱曹操(图)

王力宏

  本报讯最近一年内,华语歌坛吹起一股“中国风”,从之前的陶吉吉5566到最近的王力宏、李翊君,农历年后要推出专辑的林俊杰,主打歌都充满浓浓的中国味。除了凸显话题性和创意外,最主要的还是为了把目标瞄准内地广大市场。

  林俊杰之前的一首《江南》,不仅让他入围金曲奖最佳作曲,还让他在内地迅速走红,商业表演接到手软。因为《江南》的成功,林俊杰在农历年后推出的新专辑主打歌将延续中国风味,取名《曹操》。这个“曹操”最特别的是,词是中国风,曲和编曲全是用西方乐器弦乐、钢琴和电吉他呈现摇滚风,堪称中西合璧。

  暌违3年、刚推出华语新专辑《勇敢的爱》的李翊君,这次在专辑里有首歌为《新孟姜女》,是作词人颜玺轩到上海有所感触所写下的,内容提到上海大部分是外来人口,来做生意的男人不管愿不愿意,都难免要在外交际应酬。他好奇在家里苦等的另一半,是不是像当年孟姜女一样等到想干脆去万里寻夫?而且制作人陈伟把这首歌的曲作得很前卫,没有任何中国古乐器加入,和林俊杰的《曹操》有异曲同工之妙。

  王力宏和陶吉吉这两位好朋友最近的专辑里也很爱加入“京剧”元素,陶吉吉在《太平盛世》专辑的《Susan说》这首歌里,把京剧《苏三起解》融入其擅长的R&B曲风,巧妙结合。王力宏之前的《心中的日月》就已经有浓厚的中国风味,最近的新歌《花田错》也因为看了《霸王别姬》后和父亲珍藏的录影带《凤还巢》之后,引发加入京剧元素的灵感。而5566的新歌在《同一个世界》MV里,则是穿上国剧服,化上大浓妆,为的是呼应2008年

北京奥运。闻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