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里昂乐团“永泰红磡之夜”音乐会演绎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2:0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昨天晚上,来自法国的里昂交响乐团在天津大剧院上演“永泰红磡之夜”音乐会,精彩纷呈的演出让观众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里昂交响乐团是法国著名乐团之一。乐团不仅在法国定期演出,广获赞誉,也时常在世界巡回演出。该团既演奏古典音乐、宫廷音乐、芭蕾音乐、歌剧音乐,也演出现代音乐、爵士乐、通俗音乐、电影音乐。昨晚,里昂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用优美的琴声,让沉浸在
喜庆氛围中的乐迷倍感欢欣。演出上半场汇集了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的经典作品,其中既有观众十分熟悉的《蝙蝠序曲》、《皇帝圆舞曲》、《狩猎波尔卡》、《香槟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也有人们较少听到的《运动波尔卡》、《强盗卡洛舞》和《卡塞圆舞曲》。听惯了奥地利音乐家演奏施特劳斯作品的天津观众,现在聆听里昂交响乐团对施特劳斯作品融入法兰西情调的独到演绎,自然别有一番奇妙的韵味。音乐会进入下半场后,里昂的音乐家们为观众上演了法国作曲家比才的《卡门》组曲、《阿莱城组曲》以及拉威尔的《波莱罗》、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等作品。他们以精湛的琴艺将这些世界音乐宝库中的璀璨珍珠展现得晶莹剔透,异彩斑斓。为表示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感,里昂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昨晚还为观众演奏了中国名曲《瑶族舞曲》,赢得观众一片热烈的掌声。

  法国里昂交响乐团此次莅津演出由今晚传媒集团、永泰红磡集团主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