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天津新年音乐会元旦上演 著名男高音范竞马献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01 今晚报

  天津市教育系统新年音乐会2006年1月1日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届时为观众激情献歌。

  范竞马生于重庆,长于凉山。少年时代,他受学养深厚的父母的熏陶,开始学习小提琴和绘画艺术。因家中珍藏了许多老唱片,他对意大利美声唱法宗师卡鲁索与吉利格外喜欢。1977年,范竞马考进四川音乐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1985年,他进入中央音乐学院学
习;1989年又远赴意大利帕尔玛,就读于威尔第音乐学院;1990年,进入纽约茱利亚音乐学院歌剧中心进修。

  1984年,在央视首届“电视青年歌手大奖赛”中范竞马名列第二。1987年,他参加在英国举行的第三届卡迪夫世界声乐比赛,获水晶杯奖(男声组第一名)。他还获得过美国纽约罗萨·庞赛尔国际声乐比赛银奖、纽约歌剧精粹声乐比赛第一名、费城帕瓦洛蒂国际声乐比赛决赛奖。

  近20年来,范竞马频繁出现在中外舞台上,用他动人的歌声塑造了许多感人的艺术形象。1988年,他随中央乐团和中央广播合唱团前往澳门,与

罗马尼亚女高音柯特鲁芭斯及西班牙次女高音贝尔冈扎等同台演出歌剧《茶花女》,在剧中扮演阿尔弗莱德。同年受葡萄牙总统之邀,他又前往里斯本演出歌剧《茶花女》,并开始了在国外的深造及职业歌唱生涯。1990年,范竞马应邀在美国罗德岛国际音乐节举办独唱音乐会。1993年,范竞马被意大利“男高音王子”科莱里收为弟子。截至目前,范竞马已在40余部歌剧、交响乐中担纲男主角。在与世界主要歌剧院及交响乐团的合作中,他的歌声响彻欧、美、东亚和南非,所到之处好评如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