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华语乐坛新老大比拼 S.H.E翻唱翻成冠军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0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上周华语乐坛来了个新老比拼:年龄不大却出道多年的S.H.E,一首《天灰》雄霸东南亚和台湾两大音乐榜;而还是新人的卫兰翻唱黎天王的老歌《今夜你不会来》,居然力压歌神张学友,一举登上上周香港龙虎榜上的冠军宝座。这样的新人的确难得一见。

  其实,两边都是以翻唱占了先机,S.H.E翻唱的是国外的经典歌曲,卫兰则是以重唱黎明金曲登场。熟悉的旋律、浪漫的歌曲,只要你改编得恰到好处,就大多不会太失利,外
表和声音都甜美的卫兰应该说就是这样进行了在纷繁音乐圈中的突围。现在的这首《今夜你不会来》是出自她才推出不久的全新大碟《MyLove》,这张新专辑虽然已经大部分是新歌,但从目前听众的反映来看,依然是老歌更受欢迎。《今夜你不会?》是黎明“阴魂不散”的经典之作,卫兰在保持原味的同时,加入了时尚节奏,也略微改动了歌词。?在的卫兰已经可以完全走出黎明的阴影,有时候听来,她似乎比天王唱得更好……

  S.H.E已经在台湾Hi鄄to排行榜和东南亚MTV封神榜上稳坐了两个星期冠军宝座了。上周她们的位置依然稳固,但歌却从《不想长大》换成了《天灰》。《天灰》是比较传统的悠扬旋律歌,和这张专辑的整体风格一样保守,属于大众都能接受的而且很可能会喜欢的歌曲。

  “奶茶”刘若英的新歌《光》上周进入台湾Hito排行榜,排在第8位。喜欢《很爱很爱你》《后来》的人一定要听听这首《光》,因为这是施人诚继这两首作品后的新作,作曲者则是玉置浩二。这个眼睛黑白分明的女人,人也是干净而分明,甚至连她唱的歌,也是那样清晰的分明,其实,她的声音很一般,也唱不了难度高的歌曲,但总有一种“绿茶”般的气质和味道。许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