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小柯首推手机MV《你说我容易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7:52 新浪娱乐
小柯手机MV《你说我容易吗》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著名音乐人小柯的新作《你说我容易吗?》唱响大街小巷之时,“手机电影”第一人陈廖宇与音乐人小柯再度携手,隆重推出了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手机MV”作品—《你说我容易吗?》。

  何谓手机MV?

  手机MV是手机电影的姊妹篇,它是通过手机拍摄、手机剪辑而制作出来的MV作品,用户可以通过网络直接下载到手机上观看,还可以传给亲朋好友共同欣赏。因此也被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手机作品”,开创了一股新的手机娱乐潮流。

  无论是手机电影还是手机MV,都是目前国内最IN(时尚)的产物。就在两个月前,北京电影学院的教授陈廖宇向社会公布了第一部手机电影,因其制作成本低廉、拍摄手法相对简单,因此引得各路人士争相效仿,其中不乏国内著名电影导演。“用手机拍电影” 真正的意义在于:它是电影平民化的终极表现。如果说卡拉ok使人人可以体验当歌星,那么手机电影、手机MV则使人人可以过一把当导演、当演员的瘾。

  小柯:做敢于吃螃蟹的第一人

  如果说陈廖宇是中国“手机电影第一人”的话,小柯便是“手机MV第一人”,因为他的歌曲“你说我容易吗?”已经被拍成了国内第一部“手机MV”作品。

  占据了国内、乃至世界的三个“第一”,小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就是敢于吃螃蟹的人。现在不都流行

想唱就唱吗?这回我们来个想说就说、想拍就拍。以后大家看到喜欢的歌,都可以采用这种用手机拍摄、手机剪辑的形式制作MV,这就跟网络音乐的出现一样,仅凭个人力量就可以完成了,关键比的是创意和内容!” 陈廖宇也表示,《你说我容易吗?》是一首非常贴近大众的歌,有兴趣的人都可以拍拍看。”

  见证“你说我容易吗?”手机MV的诞生过程

  《你说我容易吗?》的手机MV,共分三个故事场景,反映了男人所遭遇的种种不容易。从上学时代到工作的状态、面对外界的压力和竞争,哪个不是饱含了角逐中的无奈和痛苦。让人印象最深的是在天台上拍摄的场景,顶着零下三、四度的低温、十几个演员与小柯对决拔河,虽然力量悬殊,但还要努力拼搏,MV中的小柯是个替天下男人表达心声的人。

  这支手机MV拍摄的参演人员都是音乐人,也是和小柯朝夕相伴的朋友,陈廖宇觉得在拍MV的时候,大家都很有电影人的潜力。他说:“手机MV中没有一句台词,这就需要小柯和其他演员有很好的演技才能传达真实的含义。另我很惊讶的是,他们配合都很默契,镜头感也很好,所以拍起来很快,一次就过。所以我们已经在考虑第二支、第三支手机MV的拍摄计划了。”EL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