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黎胜平首专辑《花园》佛曲与流行完美融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7:57 新浪娱乐
黎胜平首专辑《花园》佛曲与流行完美融合(图)

黎胜平是马来西亚最具权威的流行歌曲大赛ASTRO新秀比赛第一届的总冠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马来西亚一向以其良好的音乐品质闻名,尤其是近年像光良梁静茹戴佩妮、张栋梁这些马来西亚本土歌星在整个亚洲地区的迅速走红,更是带动了马来西亚整个音乐市场的活跃性和地位的提升。在歌星涌动的同时也出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品。05年,一首由马来西亚人气歌星黎胜平创作的《花园》得到了音乐人及媒体的广泛关注,不仅因为其琅琅上口的动人旋律,主要是黎胜平在这首歌中大胆的吸入了音乐新元素,将佛曲与流行音乐融合在一起,创造了一种新的蕴涵佛理的博爱励志的歌曲体裁。

  黎胜平是

马来西亚最具权威的流行歌曲大赛ASTRO新秀比赛第一届的总冠军,其流行音乐功底可见一斑。然而进军歌坛却一口气接连推出了三张佛曲唱片,让人颇感意外。黎胜平说自己唱佛曲是很随缘的事,某次父亲卧病在床,爱父心切的他临时抱佛脚,非常虔诚地在病床前诵念佛经。当父亲的病好后,他自然而然就与佛教结下了特殊的缘份。为了感恩,黎胜平开始和马来西亚一些音乐人及佛教组织合作,演唱佛曲。

  可能是因为这些经历,黎胜平对佛曲和佛理比其他音乐人有更深的认识。他一直有想法要将佛曲、佛理和流行音乐结合在一起。黎胜平说,“其实我在流行音乐中主要融入的只是佛法宣扬的真善美这一部分,展开来进行创作。佛曲流行化不该引起很大的争议,因为佛法就是把善念传开去,而音乐仅是一种媒介,告诉人们什么是佛法。基督教或是天主教,他们也有圣歌,而且让人可以琅琅上口,那么佛理也同样可以用一种接近人们生活的方式去让人接触、认识。”

  《花园》是黎胜平发行的第一张流行音乐专辑,由黎胜平创作的专辑同名主打歌《花园》,使用稚嫩的童声与黎胜平亲切的嗓音相呼应,曲风抒情且含激励的味道,用看似简朴的歌词,将大自然写意的画面倒映出来。这首歌勉励人们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抱着希望走向光明的未来。这首《花园》歌词浅白至极,乍一看有种童年歌谣的感觉,而黎胜平就是运用这种感觉,用成年人和儿童一唱一和的方式,去牵引听者寻找那久违的纯净如儿童般心灵的幸福回忆。 一经推出,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与关注。

  如今,黎胜平的专辑《花园》已经由北京至爱音乐及广州美美发行公司联合引进,确定在元旦期间发行,在2006年新年伊始,黎胜平会让国内歌迷领略这种不一样的音乐风格。小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