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北京彩铃文化PK地方彩铃文化 呈现“百花齐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20 新浪娱乐

  彩铃在近几年发展形势迅猛,早已突破了原始的简单搞笑或者音乐形式,诙谐的、浪漫的、暴笑的、人声的、自然的……花样繁多的彩铃使得人们应接不暇,“玩”的不亦乐乎。彩铃的不断发展,也逐渐造就了自己独特的文化。而由于各个地区的人文和文化差异,彩铃文化也是各具特色,各不相同。东北话的彩铃透着一股子北方人的豪爽,一出口听着就让人忍不住的想发笑;南方彩铃流露着温柔和甜美的气息,滋润着现代人繁忙的生活;而一口京片子讲出来的彩铃又让人感受到了北京十足的幽默和另类……

  作为中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中国 移动以北京为大本营,汇集全国各地的精英彩铃,不断充实着彩铃文化。在今年,他们举办了“彩铃唱作大赛”,提倡“拼的就是响法”,在30多个省、市展开行动,号召着全国的彩铃高手积极创作,开拓彩铃界的新文化。根据各个地区的文化特色,移动采用了不同的宣传方式,而通过活动的逐渐展开和深入,各地的彩铃文化也日益显现出自身的特点。

  在这里,我们以五个特色城市作为例子,很明显的就能够看出彩铃的地方文化差异。北京——一个文化气息浓厚的城市,特别重视人文生活,因此移动在北京的“彩铃唱作大赛”活动主打“校园风”,带着优秀的选手和他们的作品,将彩铃大赛的活动深入到学生中间,在各高校举办了6场校园拉票会,掀起了一股校园彩铃热。

  湖南是个以娱乐著称的城市,大大小小的娱乐事件都能被他们“玩”的津津有味,所以湖南省的“彩铃唱作大赛”也举办的颇具有娱乐性。移动在湖南全省统一做了130个左右的彩铃坊,为喜爱彩铃的人提供录制自己喜欢的彩铃或者亲自制作彩铃的平台。很多人抱着极大的好奇前去DIY属于自己的彩铃,并且对其产生了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彩铃坊逐渐发展成为每个营业厅的一个标志性的区域,这一举措不仅推广了手机彩铃DIY的概念,也极好的宣传了“彩铃唱作大赛”。

  上海,最著名的商业城市,典型的快节奏生活地区,彩铃的创作也需要符合当地人的口味,在上海举办“彩铃唱作大赛”,其商业效果和经济利益是移动最看重的,上海地区参赛的作品也是大多充满了商业气息和超现代生活感。

  四川人的生活感觉上总是悠闲、随意的,他们很看重生活的品质,讲究生活的情趣,因此彩铃在四川也显得特别有生活的气息,四川地区的彩铃唱作选手也是穷其创意,将生活里的点滴做为激发自己创意的灵感,创作和生活贴近的彩铃,唱出各种生活的调调。

  再论及到广东,广东的人懂得精打细算,物质方面总是胜别人一筹,所以在彩铃方面也能明显的体现出来,今年在网络上火暴的一首彩铃作品《我爱人民币》,在广东彩铃排行榜上蝉联数周冠军,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其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了炙手可热的周杰伦……

  用北京彩铃文化PK地方彩铃文化,我们看到了“百花齐放”的结果,而最大的收益者毫无疑问是移动。通过“彩铃唱作大赛”,他们不仅将彩铃文化广泛的做了一次普及,使大众更加了解彩铃,对其产生兴趣,同时也收罗了众多全国优秀的彩铃作品,将幕后彩铃唱作高手带到台前,给了他们一个发挥自己才华的平台,也通过更多风格各异的彩铃作品极大的充实了彩铃文化。

  如此看来,彩铃不仅仅是一个手机衍生出来的

增值业务,他更是一种文化,是一种地方文化特色的反映。这次移动举办的“彩铃唱作大赛”,目的也是为了进行一次各地彩铃文化的碰撞和较量,网罗全国彩铃唱作先锋。南方与北方、文化与商业、生活与艺术……种种精彩撞击出来的彩铃文化定会非常具有吸引力,并且将会越来越丰富深刻!TSI制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