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人林宇中苦等6年终出片 曾因缺钱饿晕在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10 新浪娱乐
新人林宇中苦等6年终出片曾因缺钱饿晕在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人林宇中苦等6年终出片曾因缺钱饿晕在地

  新浪娱乐讯 2005年年底,唱片圈新人倍出,曾经成功打造阿杜和林俊杰的海蝶音乐推出新人林宇中。出生在马来西亚的林宇中,从来没有想过萤光幕前的花花世界和自己有什麼关连。一路半工半读考上大学,期望将来能找到好工作,有稳定的生活。进了大学之后,林宇中因为兴趣加入了创作的社团,在社团的成果发表会上自弹自唱自己写的歌,却因此被海蝶相中,先签下了一纸词曲创作合约,卖出了此生的第一首作品——阿杜首张专辑《天黑》中的《你很好》的词曲。唱片公司更在陆续的接触中发现了林宇中歌唱的实力和艺人的潜
质,于是进一步和他签下唱片合约。一个原来只是喜欢弹吉它唱歌写歌的大学生,就此成为唱片的重要储备新人。

  来自马来西亚的林宇中很高兴自己成为阿杜和林俊杰的新师弟,不过回首来时路,真的是苦不堪言,身为最高学府马来亚大学的高材生,因为创作能力而被发掘,但公司为了让林宇中的创作更为纯熟,把他一个人丢到新加坡学习各种和制作有关的工作,没有家人没有朋友的生活,让他几乎夜夜失眠。 而每当询问公司的发片计划,总是得到“创作还不够丰富”、“你还需要更多人生历练”、“时机还没到”…的答复。好强的林宇中咬着牙独自承受了所有压力,待在新加坡受训将近两年。通过了第一关的考验后,林宇中又在公司的安排下,收拾行囊,来到台湾受训两年。

  虽然是歌坛新人,但林宇中的创作能力不容小觑,已先后为陈小春、张韶涵、品冠、张智成、阿杜写了多首好歌,这次为了自己的新歌《靠岸》MV,林宇中也大方脱掉上衣,露出上半身秀肌肉,不过在林宇中心里,他一直很感谢阿杜对他的照顾,总是买很多

  好吃的给他,甚至会拿钱给他,师兄弟感情非常好。

  在台北受训期间,除了必要的歌手特训课程,也因为林宇中的慢热性格,公司为了能让他敞开心房;特地安排他去春禾剧团上课,林宇中开始学会自得其乐,不但结交了不少朋友,甚至还一个人背著背包去宜兰旅游。林宇中笑说:“到台湾也快2年了,已经很能适应台湾的一切,现在我是全公司最清楚公车路线的人。同事们常常问我去哪里可以坐几号车这样的问题。”

  在唱片公司严格的训练下,等了将近6年的时间终于等到12月30日的发片通知,林宇中最开心的是终于可以不再让远在马来西亚的父母担心。这前后4年林宇中都先向唱片公司预支生活费,也让他才刚发片就积欠了近80万的债务。一个月1.5万的生活费,孝顺的他为了让远在马来西亚的家人安心,每月都寄1万元回家,自己身上只留5千元,也因此经常饿肚子,还一度昏倒在宿舍。但林宇中却乐观的认为幸运之神是眷顾着他的,一定过得去,林宇中表示:“我最感谢的人是师兄阿杜,他真的很照顾我,我不想欠人人情;师兄都看在眼里,所以只要师兄在台湾,就会不停的请我帮忙去买吃的喝的,师兄阿杜都会说:‘如果你想吃什么就一起买回来,不要客气’,他每次都拿出千元大钞要我去买,可是都不让我把找回来的钱还他。公司同事就会开玩笑的说原来阿杜都是为了宇中才会变那么胖啊?!”

  拍摄第一主打歌《靠岸》MV时,导演陈宏一看中林宇中拥有女性梦寐以求的宽阔肩膀,要求他裸露上身演出,虽然唱片公司认为林宇中身为创作新人,希望让群众认识的是他的音乐,却也争不过创意广告出身的导演陈宏一,只好同意。林宇中尴尬的说:“导演的要求真的吓到我了,拍摄前告诉我只要对嘴不用演戏,结果到了现场不但要当男主角去演没有脚本的内心戏,还要裸露上半身拍,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早知道先练几天再来拍啦。”

  第一次面对镜头的林宇中展现了惊人的表演天分,把渴望有地方靠岸的情绪表达的淋漓尽致,让现场的工作人员全都眼睛为之一亮,大赞林宇中很有演戏的天分。近日第二支MV的拍摄计划也已展开,另一位导演吕来慧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要求林宇中裸露上身演出,让公司的女性工作人员直呼:“我们以前怎么都没发现你在这方面的魅力啊,导演果然有眼光!”byetobuy/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