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桂林美》演绎音符的魔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53 新浪娱乐

  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又掀起了新的高潮,季度赛拉票会精彩上演,每一个优秀的选手又得到了一个进一步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更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是更优秀的杰作;更多的比拼中,得到的是更多的经验与提高;更多的支持鼓励中,收获的是成功路上的无限感动。这场比赛就这样以它独有的魅力,吸引着一个个对音乐执着的人!

  众多的作品中,有一首格外夺目——《桂林美》。并不脱俗的名字却能在这场竞争
中甩开其它精品,怀着些许好奇,点击了“试听”,一条无形的线把我与作者之间联系在了一起,随着一个个音符飘进我的耳朵,我的心也渐渐融入了这个作者营造的音乐世界。独特的旋律,颇具感染力,像是一只无形的笔,一笔一笔勾勒出了一幅美不胜收的桂林山水。

  虽然我不曾亲自去过那里,但通过这支“笔”,通过它对每一个细节的描绘,一幅“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就这样慢慢的在我心里展开,成形,用它的与众不同,征服了我,感动了我。同时,动人的音符中回荡着的还有颇具民族特色的

歌词,它像整幅“画”中必不可少的点缀,简单却不失风采。词曲的格调统一,作者使它们彼此配合默契,互相交融成一个整体。“美”是这首曲子的主题,桂林美,旋律美;“爱”是这首曲子的灵魂,爱桂林,爱音乐。

  音乐就是如此,只要你心中有感,有悟要表达,只要你用心,用爱去诠释,它就能帮助你打找出那片属于你自己的圣地,帮你找到属于你的知音!

  每次总是这样,当用心去听去体会之后,总能被音乐打动,被其中的意境感染,被作者的才华征服,像《桂林美》这样精彩的作品现在还有很多,等待有心的听众去发现,以后会有更多,等待有心的人去创造。一个个音符,一个个作品,一次次的敲打着音乐的钟,在这个属于音乐爱好者的平台里,引起一次又一次彼此心底的共鸣!

  文: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 荣岩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