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齐秦05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齐秦鼓手黄建福坠台身亡 原计划并未安排其演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20:03 北京晚报

  齐秦演唱会升降台成夺命陷阱

  保证舞台安全是对艺人价值的最大尊重

  昨晚,“黄金20年”齐秦演唱会在首体举行。就在演唱会即将圆满落幕时,舞台上却发生了意外事件。演出乐队的“小打”鼓手黄建福在与齐秦返场合唱结束曲《大约在冬季
时不慎从升降台机关的凹坑跌坠下去,被送往医院后终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在演出结束后,齐秦很快赶到黄建福被送入的人民医院。之后在凌晨3时左右,齐秦在医院召开了小型的媒体通气会。

  据齐秦表示,按照原演出计划,《大约在冬季》应由齐秦一人演唱。但在返场之前的后台,还处在兴奋状态的黄建福要求与齐秦一同演唱。因为二人是很好的朋友,齐秦就答应了黄建福,并且在上台演唱时还互相拥抱以示鼓励和庆贺。但就在黄建福跟随齐秦走向舞台西侧、行至舞台升降机关的低陷坑口时,不慎失足跌入凹坑。此次演出舞台的造型设计比较特别。舞台中间有一个巨型的钟表造型,圆形“表盘”可以旋转,延伸台作为“表带”伸入到观众席前。

  齐秦回忆说他当时看到黄建福跌下凹坑,一是知道凹坑不是很深,只有七级台阶的高度,而且以往自己也曾跌下过舞台并未造成危险,何况黄建福身体非常健壮;此外他考虑演出还要继续,台下会有工作人员帮忙照料。于是就继续演唱,等演唱会真正结束才赶到医院,却没想到黄建福竟然意外去世了。

  据主办方介绍,黄建福是台湾省内有名的原住民音乐人,曾与很多艺人有过合作。他还凭借《梦幻部落》的配乐获得了第3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凭借《玛雅的彩虹》获得台湾金钟奖音效奖等很多奖项。

  此前并不是没有艺人坠台先例。2003年5月林子祥应邀参加汪明荃在香港红馆举行的演唱会时,就曾不慎在舞台跌倒,头部撞地。但是在北京首体的演出中,发生这样的掉台事件还是第一次。通过黄建福的不幸,让人警醒的是,演唱会的舞美设计在追求花样百出之时,还是应该把舞台的安全性放在第一位,这是对艺人价值和生命的最大尊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