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浪“2005网络中国”评选引入了专家团机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6:03 东方早报

  “新浪2005网络中国”大型评选活动近日拉开帷幕,文化类评选中主要设置了四大奖项,包括“年度文化人物”、“年度图书”、“年度FLASH原创作品”、“年度最佳闪客及最佳闪客团队”。

  “年度文化人物”中共列出12位候选人,其中既包括因“揭秘红楼”遭到了红学家批评的作家刘心武、不满应试教育而从清华大学辞职的陈丹青等,去年这一奖项的获得者金
庸今年也在候选人之列。此外,人大校长纪宝成、厦大教授刘海峰等人的入选,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文化保守主义依然保持了较快的崛起速度。

  “年度图书”分两类,分别是文学类图书评选和非文学类图书评选,前者共20本候选图书,后者则有15本。今年贾平凹、阿来、毕飞宇、余华等名家纷纷推出长篇新作,以《狼牙》等为代表的军事小说为文学注入阳刚之气,《诛仙》等更以系列形式强势出击,试图在青春写作中找到新的突破口,这些图书将共同角逐今年的“年度图书”大奖。

  如今FLASH成了网络时代新潮一族的至酷标志。“年度FLASH原创作品”以及“年度最佳闪客及最佳闪客团队”的评选充分证明,FLASH成为一种全新的文化传播方式。35部原创作品,老蒋、卜桦、田甜等6位闪客以及“飞鸟动画”、“网络秀”等8支团队正在等待网民的投票。

  据了解,为保证活动的公正性,这次评选引入了专家团机制。由李敬泽、戴锦华、潘凯雄、李永刚、闵大洪等人组成的专家团的意见将占总投票40%的份额。线上投票活动将于12月25日晚10时截止,然后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最终评选结果将在2006年1月中旬颁奖晚会正式公布。(记者 徐德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