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专题 >正文

纪念音乐家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将在京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 (记者 沈嘉)纪念伟大音乐家莫扎特诞辰二百五十周年的音乐盛会将于本月二十六日在京举行。主办方奥地利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四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奥地利驻华大使史伟介绍,二十四岁的奥地利杰出演奏家多米尼克-海斯伯格和二十二岁的玛丽亚-拉杜图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歌剧院联袂演出此次纪念音乐会。届时,由九千颗世界极品奥地利水晶镶嵌而成的全球顶级钢琴“贝森朵夫”(Bösendorfer)与中
世纪意大利绝版小提琴将协奏莫扎特的传世作品。

  据悉,在此场演出前,来自中国的著名青年钢琴家朗朗将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二十二日的揭幕音乐会。但因合约关系,他将不会弹奏世界名琴“贝森朵夫”。

  史伟表示,一月二十二日和二十六日音乐会只是奥地利驻华大使馆今年在中国开展纪念莫扎特系列活动的序曲。其他音乐交流活动还包括,维也纳交响乐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十月的来华巡演,维也纳室内歌剧院及维也纳室内乐团的秋季巡演,及四至八月在华高校巡展影片《寻找莫扎特》等。

  史伟说,奥地利非常欢迎中国公民在此特别年份前往奥地利旅游和访问,奥地利国家航空公司还专门准备了“莫扎特之旅”的优惠组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